SQL2008 sa 登录失败解决方法

初次安装sql server 2008以后,连接到服务器时选择【身份验证】为【SQL Server身份验证】,登录名为sa,结果提示“用户名sa登录失败”,经过一番折腾,终于解决了这个问题,下面说说具体的做法。

解决方法:

1.首先选择【Windows身份验证】模式连接数据库引擎


2.点开【安全性】【登录名】,找到登录名sa。


3.右键单击,选择【属性】,进入【登录属性-sa】界面。在【登录属性-sa】界面的右侧,可以设置sa的登录密码,设置密码时要取消对【强制实施密码策略】的勾选。


4.在【登录属性-sa】界面中,点击左侧选择页中的【状态】,然后在右侧出现的状态界面中将【登录】设置为【启用】,点击【确定】。


5.在建立的连接上右键单击,选择【属性】,进入【服务器属性】界面。在左侧选择页中点击【安全性】,然后在右侧安全性设置界面的【服务器身份验证】一栏中选择【SQL Server和Windows身份验证模式】,点击【确定】按钮。


6.一般这样设置就可以了,如果sa登录还是不行,就要重重启动服务,就可以了


  • 1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SQL Server 2012中用户sa登录失败错误18456是一个常见的错误,它表明在尝试使用用户sa登录时发生了问题。这种问题可能有多种原因,下面是可能导致此错误的几个常见原因: 1. 密码错误:首先,检查是否输入了正确的密码。确保大小写是否匹配,并且没有额外的空格。如果忘记了sa用户的密码,可以通过重置密码解决此问题。 2. SQL Server身份验证模式设置不正确:确认SQL Server身份验证模式是否设置为“混合模式”。在混合模式下,可以使用Windows身份验证或SQL Server身份验证进行登录。如果设置为仅使用Windows身份验证,将无法使用sa用户登录。 3. SQL Server服务是否已启动:确保SQL Server服务已正确启动。可以通过服务管理器或SQL Server配置管理器来检查服务状态。如果未启动,右键单击服务并选择“启动”。 4. sa用户是否被禁用:检查sa用户是否被禁用。可以通过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连接到数据库,并在“安全性”>“登录”>“sa”下查看属性。如果sa用户被禁用,请启用它。 5. 登录名不正确:如果使用的是Windows身份验证登录,确保输入正确的Windows登录名。如果使用的是SQL Server身份验证,同时检查输入的用户名是否正确。 6. 登录被阻止:登录可能由于尝试登录次数过多而被SQL Server阻止。可以通过解锁登录、增加登录尝试次数或通过SQL Server错误日志查看是否有其他问题来解决此问题。 如果以上解决方法都无效,建议查看SQL Server错误日志以获取更多详细信息,并在互联网上搜索特定于错误18456的解决方案。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