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条VS翻页

信息获取量一定是滚动条更多,所以门户首页文件夹浏览等都采用滚动条,个人认为滚动条更佳。


以下几种情况,分页更佳。

1.如果信息量比较大,必须分批获取。

2.计算机速度限制,必须分批显示。

3.用户肯定是要从头开始顺序读完所有信息。手机上看小说的软件都同时提供了翻页和滚动,一般我都是采用翻页减少点击次数。


第一条现在也不是必然要分页了,微博sns等好友的信息一直在更新,而且量很大。

人人的做法是只采用滚动条,由于信息量大,旧的信息在一页中拉到页末时再去取。google reader的rss阅读也是类似的设计方案。

新浪微博的做法是滚动条结合分页,由于信息量大,旧的信息采用分页;信息更新时,在顶部由用户点击“获取新信息”去获取。


1.最佳的当然筛选信息只提供用户需要的信息。

2.其次是对信息进行精确的分类。

这里有时分页也包含了分类,比如书籍按章节翻页其实也含有信息归类了。

或者PDF的左边目录是分类,右边是滚动条。

3.再次滚动。

4.最末翻页。

当然有时是两两结合的。



不过大部分文章都是说翻页更好

Scrolling vs. Paging Web Sites  http://www.imakenews.com/imediainc/e_article000171670.cfm

www.usability.gov/pdfs/chapter8.pdf

Page Flips Are Better Than Infinite Scroll  http://designdare.com/-page-flips-are-better-than-infinite-scroll

http://www.webmasterworld.com/forum21/4309.ht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