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评论的设计

新浪微博一条热门微博的评论很多。但是目前为止从我个人角度来说热门微博的这些评论几乎不看,或者翻几页就放弃了,因为实在太多了。

解决方法

从设计角度来说可以有两种方法可以吸引用户来看评论:

1.人工投票

票数高的推荐给用户。网易新闻的评论采用的就是这种方法,有很多用户有看,甚至主看评论次看新闻。甚至网易方面也大加宣传推出网易有才网游评论特辑。

2.推荐算法

由程序控制,显示给用户最有用的。可以选择的维度很多:比如可能感兴趣的,自己关注的人的评论,被他人评论最多的,被转发@最多的。

比较

但是评论之于微博肯定没有新闻门户重要。

因为新闻门户的信息有限,用户一定时间内可以看完,就离开网站了。通过吸引用户浏览的评论,可以增加用户的在线时间。

而微博就不一样了,关注的人数100人以上信息量就很大了,用户不愁因为没新信息可以获得而离开网站。

必要性

但是微博本身就是信息轰炸式得推送给用户,需要用户自己甄别感兴趣的信息,甄别和筛选都需要时间成本。

微博信息虽然很多,真正对用户有用的、能吸引用户在线的、感兴趣的信息可能也不多,这部分才是对用户有价值的。

用户不不愁因为没新信息可以获得而离开网站,而有可能愁没有感兴趣的信息可以获得而离开网站。

对于感兴趣的信息,用户肯定希望和他人交流的。

同时这些感兴趣的信息的热门评论的博主,也是潜在可能想要关注的用户。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