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JVM] Hotspot GC研究- 串行GC(Serial GC)实现解析

Serial GC 介绍

串行GC是hotspot中最简单的一种GC, 不过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 除了速度相较其他几种GC比较慢之外, 完成的功能是一样的: 回收不再使用的对象, 为新的对象分配空间. 从简单的情况下手, 我们可以撇去很多边边角角的细节, 从而更好的接近事物的本质, 对于研究GC, 道理也是如此.

Serial GC 的内存分布

Serial GC的heap采用的是分代分布, 默认情况下, 年轻代与老年代的大小之比为1:2, 更细节的布局如下图:
heap内存分布

从上图中可以看到, 总体上heap分为年轻代(YoungGen)和老年代(OldGen)两个大块. 而在年轻代中, 又进一步划分成两个部分: Eden Space和两块Survivor Space(存活区), S1和S2. 默认情况下, Eden区和Survivor区(S1 + S2)的比例为8:2. 存活区用于存放那些在年轻代GC中没有被回收, 但是GC年龄没有达到老年代阈值的对象, 简单来说就是一块通向老年代的过渡区. 每次年轻代GC中存活下来的对象, GC年龄将加1, 当达到年龄要求(默认15), 则将该对象移动到老年代中. 之所以有两块, 主要是方便对象的回收和分配, 在年轻代GC中, 其中的一块将扮演From的角色, 一块扮演To的角色, 并且每次GC后, 这两个角色是互相交换的. To区用来保存本次GC中从Eden区中和From区(第一次GC时, From是空的)中存活下来的对象, 然后Eden区和From区清空, 下一次GC中, 清空的From区成为To区, To区成为From区. 更多细节将在后面介绍.

分代收集策略

针对年轻代和老年代, Serial GC分别采用了不同的策略. 在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ava的垃圾回收(Garbage Collection, GC)是由Java虚拟机(JVM)自动执行的内存管理机制。配置Java GC的主要目的是调整内存管理和垃圾回收策略,以达到更好的性能和内存利用率。 以下是一些常见的Java GCJVM配置选项: 1. 选择垃圾回收器(GC algorithm):Java提供了多种垃圾回收算法,如Serial GC、Parallel GC、CMS GC、G1 GC等。可以通过设置`-XX:+UseSerialGC`、`-XX:+UseParallelGC`、`-XX:+UseConcMarkSweepGC`、`-XX:+UseG1GC`等选项来指定使用的垃圾回收器。 2. 设置新生代和老年代大小:Java内存被分为新生代(Young Generation)和老年代(Old Generation),可以通过`-Xmn`选项设置新生代大小,通过`-Xmx`和`-Xms`选项设置堆最大和初始大小。 3. 调整垃圾回收的停顿时间:默认情况下,JVM会尽量减少垃圾回收过程对应用程序的停顿时间,但可能会牺牲一些吞吐量。可以通过`-XX:MaxGCPauseMillis`选项设置最大停顿时间。 4. 设置垃圾回收相关参数:可以通过一些参数来调整垃圾回收的行为,如`-XX:MaxTenuringThreshold`设置对象进入老年代的年龄阈值,`-XX:SurvivorRatio`设置新生代中Eden区和Survivor区的大小比例等。 5. 监控和调优:可以使用JVM提供的工具(如jstat、jconsole、jvisualvm等)来监控垃圾回收情况和内存使用情况,从而进行优化和调整。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应用程序和场景可能需要不同的GCJVM配置,具体的配置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和优化。此外,建议在进行GCJVM配置调整时,先进行性能测试和监控,以确保配置的改变能够带来预期的效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