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入门开发之Linearlayout布局(七)

前言

上一节我们主要讲解了linux下的权限说明,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Android中的UI设计,聊聊android中常用的布局。

android中的布局主要有六种,分别是线性布局(LinearLayout),相对布局(Relativelayout),帧布局(FrameLayout),网格布局(GridLayout)以及绝对布局(AbsoluteLayout)和表格布局(TableLayout),在这六种布局中,我们比较常用的就是线性布局和相对布局以及帧布局,所以在布局方面,我打算主要围绕这三个布局去展开,其他的布局我就不一一概述了,因为用的实在是太少了。以后去面试android基础工程师,你只需要知道andriod中的布局有六种,以及是哪六种就够了。面试官不会去深入问你是否知道AbsoluteLayout布局如何使用等等问题。

对每一个android开发者来说,屏幕适配都是一个很令人头疼的问题,由于市面上的android机型太多,各式各样屏幕分辨率的android手机数不胜数,尤其是还有很多比较奇葩的设备,所以我们也只能做到对大多数屏幕适配,还有少数的设备市场占有量不大,就直接忽略了。既然是做屏幕适配,自然是需要在布局上下功夫,而我们在做适配的时候用到的最多的就是线性布局中的权重属性(weight)了。在这一节中,我将会详细的解析LinearLayout,包括一些基本的属性。

布局中的属性很多,如果要我们全都掌握的话,可能有点不太现实,基本上很少有人去记布局的全部属性,常用的属性就那几个,我们也只讲那些比较常用的属性。基本上这个布局的一部分属性你掌握了,其他的属性,你自己都可以猜出来的。

布局的属性分类

线性布局常用的属性如下:

1. layout_width  (控件和布局必不可少的属性)
    1. 布局的宽度:两种可选值
        1. match_parent  填充父窗体(fill_parent: 这个属性也是填充父窗体的,只是早已经被废弃掉了,不推荐使用)
        2. wrap_content  包裹内容
        3. 自定义宽度。比如我定义高度为20dp(宽度高度的度量单位是dp, 字体的度量单位是spÿ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