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API Guides 之 web app -------------Overview

博客为 有时个哥 原创,如需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ls703/article/details/44647925

 

Web Apps Overview

 

把应用加载到android上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客户端应用(就是用androidsdk并安装后缀名为.apk的安装包),另一种就是web应用(就是根据网络标准规范,通过浏览器加载----这种方式不需要在用户设备商安装任何东西)。

 

要选择web这种方式是要依赖于几个因素的,但是对于android来说要开发web app所要提供的这几个因素是非常简单的。

 

。支持窗口-----根据你的屏幕的大小来适当的确定你web应用的大小。

。CSS和js特性-----------允许根据屏幕的分辨率像素密度,提供不同的风格和大小不同的图片。

 

因此,如果你想开发一个web应用就不需要考虑屏幕适配了。应为在不同的android设备屏幕上,让web网页展示的非常好,这已经很早就实现了的了。

 

Android另一个很大的特性就是,你不需要去创建一个很纯粹的客户端或是很纯粹的web。你可以通过在客户端中嵌入web页面(在layout中使用webview控件),把这两种方式混合起来。

 

如图一所示,你可以通过浏览器或是你的android应用去访问你的web页面。然而,你不应去开发一个简单的应用去用来启动加载你的web网址。当然,这些web应用的嵌入是为专门的环境来专门设计的。你甚至可以在android应用和web页面之间定义接口来允许在你的android应用里去调用web页面jsapi,也可以提供androidapiweb应用。

 

 

android1.0开始webview就开始在android 布局中使用来加载嵌入web内容并把js绑定到android应用。在android添加支持更多的屏幕设备之后(添加highlow分辨率),在android2.0中新添加了WebKit框架属性,允许网页去指定窗口属性并且窗口的密度来去修改样式和图片资源。因为这些属性是android的webkit的一部分,所以android浏览器(默认的浏览器)和webview都支持相同的窗口和屏幕密度属性。

 

在android操作系统的设备上开发web应用,你应该读下面的文档:

 

Targeting Screens from Web Apps

 

在android系统设备上如何确定web应用适当的大小和支持多个屏幕密度。这个文档的信息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想开发一个web应用(至少希望在android设备上可以运行),尤其是对于针对移动设备和使用webview的方面的开发。

 

Building Web Apps in WebView

 

怎样在你的android应用里使用webviwe来嵌入web页面并绑定js的api

 

Best Practices for Web Apps

 

在实践中你应该遵循的一系列东西,为了在你的android设备上提供一个有效的web应用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