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k简介和核心类(android4.0 RIL Framework Java 部分)

 STK 或者 UTK 就是 Sim Tool Kit (sim卡工具包),定制了一系列与运营商相关的应用(查询天气,话费,彩铃等),可以理解为安装在SIM卡上的应用。目前对用户来说,基本上没有什么实际作用,google 自带了一个stk 应用。运营商将相关应用保存在SIM卡中,stk应用需要从SIM卡中读取相关应用信息,SIM卡也会向stk应用主动上报应用信息。
 Stk应用和SIM卡之间的通信主要通过RIL层来实现,相关消息有
 unsolicited response message:
 RIL_UNSOL_STK_SESSION_END // 当前菜单项目 结束
 RIL_UNSOL_STK_PROACTIVE_COMMAND  // 显示菜单
 RIL_UNSOL_STK_EVENT_NOTIFY
 RIL_UNSOL_STK_CALL_SETUP
 solicited response message
 RIL_REQUEST_STK_GET_PROFILE
 RIL_REQUEST_STK_SET_PROFILE
 RIL_REQUEST_STK_SEND_ENVELOPE_COMMAND // 打开子菜单
 RIL_REQUEST_STK_SEND_TERMINAL_RESPONSE //获取子菜单信息
 RIL_REQUEST_STK_HANDLE_CALL_SETUP_REQUESTED_FROM_SIM
1.AppInterface
AppInterface 是一个 接口,主要用于 Stk应用和 stk telephony 之间的通信。catService.java,UiccManager.java 以及RIL.java 是stk telephony 的核心组件。
 <1>AppInterface 定义了stk应用里的
  • 1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