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瞄~ react-native 加签打包发布app

生成一个签名密钥

你可以用keytool命令生成一个私有密钥。keytool 命令所在目录为jdk安装目录的bin下

$ keytool -genkey -v -keystore my-release-key.keystore -alias my-key-alias -keyalg RSA -keysize 2048 -validity 10000

这条命令会要求你输入密钥库(keystore)和对应密钥的密码,然后设置一些发行相关的信息。最后它会生成一个叫做my-release-key.keystore的密钥库文件。

在运行上面这条语句之后,密钥库里应该已经生成了一个单独的密钥,有效期为10000天。–alias参数后面的别名是你将来为应用签名时所需要用到的,所以记得记录这个别名。

注:请记得妥善地保管好你的密钥库文件,不要上传到版本库或者其它的地方。

设置gradle变量

  1. my-release-key.keystore文件放到你工程中的android/app文件夹下。
  2. 编辑~/.gradle/gradle.properties,添加如下的代码(注意把其中的****替换为相应密码)或着编辑 项目/android/gradle.properties
MYAPP_RELEASE_STORE_FILE=my-release-key.keystore
MYAPP_RELEASE_KEY_ALIAS=my-key-alias
MYAPP_RELEASE_STORE_PASSWORD=*****
MYAPP_RELEASE_KEY_PASSWORD=*****

上面的这些会作为全局的gradle变量,我们在后面的步骤中可以用来给应用签名。

注:一旦你在Play Store发布了你的应用,如果想修改签名,就必须用一个不同的包名来重新发布你的应用。所以请务必备份好你的签名库和密码。

添加签名到应用的gradle配置文件

编辑你工程目录下的android/app/build.gradle,添加如下的内容:

android {
    compileSdkVersion 23  //还有下面的buildTools版本 要根据自己的写 
    buildToolsVersion '26'

    signingConfigs {
        release {
            storeFile file(MYAPP_RELEASE_STORE_FILE)
            storePassword MYAPP_RELEASE_STORE_PASSWORD
            keyAlias MYAPP_RELEASE_KEY_ALIAS
            keyPassword MYAPP_RELEASE_KEY_PASSWORD
        }
    }
    buildTypes {
        release {
            signingConfig signingConfigs.release
        }
    }
}

生成发行APK包

如果你在android/app下有一个react.gradle

只要在终端下运行以下命令:

$ cd android && ./gradlew assembleRelease

如果你希望改变JavaScript代码包或者资源文件被打包的方式(譬如你想改变这些文件存放的目录或者整个工程的文件结构),你可以读一下android/app/build.gradle看看你可以做什么配置来应用这些修改。

如果你没有react.gradle文件:

你可以升级到最新版本的React Native来获得这一文件。或者,你也可以选择自行在终端里运行下述命令来打包JavaScript代码和资源文件:

$ mkdir -p android/app/src/main/assets
$ react-native bundle --platform android --dev false --entry-file index.android.js \
  --bundle-output android/app/src/main/assets/index.android.bundle \
  --assets-dest android/app/src/main/res/
$ cd android && ./gradlew assembleRelease

不论哪种情况,你都应该能在android/app/build/outputs/apk/app-release.apk中找到生成的APK文件,并且它已经可以用来被发布。

测试应用的发行版本

在把发行版本提交到Play Store之前,你应该做一次最终测试。输入以下命令可以在设备上安装发行版本:

$ cd android && ./gradlew installRelease

注意installRelease命令只能在你完成了上面的签名配置之后才可以使用。
你可以结束掉任何的packager实例,所有你的代码和框架代码已经都被打包到了apk资源中。

启用Proguard代码混淆来缩小APK文件的大小(可选)

Proguard是一个Java字节码混淆压缩工具,它可以移除掉React Native Java(和它的依赖库中)中没有被使用到的部分,最终有效的减少APK的大小。

重要:启用Proguard之后,你必须再次全面地测试你的应用。Proguard有时候需要为你引入的每个原生库做一些额外的配置。参见app/proguard-rules.pro文件。

要启用Proguard,编辑android/app/build.gradle文件:

/**
 * 运行Proguard来减小发布版本的Java字节码大小
 */
def enableProguardInReleaseBuilds = tru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