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安全协议 SSL SET的探究

摘要: 本文通过介绍安全套接层SSL协议提供的服务、缺点;安全电子交易SET协议的组成、提供的服务、缺点;SSL与SET在四个方面的比较以及自己的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分析了电子商务安全协议SSL和SET,对于促进电子商务安全机制的研究和开发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电子商务融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网络技术于一体,以Internet为基础平台,互动性、开放性、广泛性为其显著特点。由于其开放性与广泛性,必然面临各种安全风险,如信息泄露或被篡改、欺骗、抵赖等。所以,安全问题已成为发展可信赖电子商务环境的瓶颈。目前,众多的安全技术都是通过安全协议来实施的。因此,简洁、有效的安全协议对电子商务安全而言至关重要。现今,国际上主要通行的两种安全协议:安全套接层协议SSL和安全电子交易协议SET,二者均是成熟和实用的安全协议,但是由于它们的设计目的不同,所以在应用上有很大的差别。

关键词:电子商务;SSL协议;SET协议


1. 安全套接层协议(SSL)

SSL协议是由网景公司推出的一种安全通信协议,它能够对信用卡和个人信息提供较强的保护。SSL是对计算机之间整个会话进行加密的协议。在SSL中,采用了公开密钥和私有密钥两种加密方法。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SET协议(Secure Electronic Transaction)是一种针对电子商务支付系统的安全协议,其设计目的是保证信用卡等支付卡在电子商务环境中的安全使用。 SET协议中主要有以下几个角色: 1. 买方:持有支付卡的用户,使用SET协议进行在线支付。 2. 卖方商户:提供商品或服务的商户。 3. 支付网关:负责处理SET协议中的支付请求和响应,同时也负责与银行进行通信。 4. 发卡银行:持有用户支付卡的银行,负责向支付网关提供用户的身份验证和授权。 5. 收单银行:商户的银行,负责向支付网关提供商户的身份验证和结算。 SET协议采用非对称加密技术和数字签名技术来保证支付过程中的安全性。具体来说,SET协议安全机制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身份验证:SET协议使用数字证书来验证买方、卖方商户、支付网关、发卡银行和收单银行的身份,防止身份冒充和欺诈行为。 2. 数据加密SET协议使用非对称加密技术来保证支付数据的机密性,防止数据泄露和篡改。 3. 数字签名:SET协议使用数字签名技术来保证支付数据的完整性,防止数据被篡改。 4. 安全协议SET协议采用安全协议来保证支付过程中的安全性,包括密钥协商、数据传输、消息认证等。 总的来说,SET协议采用了多重安全措施来保证电子商务支付的安全性,但是其使用和推广受到了一定的限制,主要是由于其复杂性和需要证书颁发机构的支持。现在,SET协议已经被更加简单易用的支付协议(如SSL、TLS、HTTPS等)所代替。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