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回忆我的大学(1)——入学

随着本月19号早上拿到了毕业证和学位证,意味着廊坊师范学院就彻底的和我没有了关系。毕业了,自己十几年的学生生涯结束了,从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一直走来。以前去那里,都感觉自己是一个学生,感觉自己和社会上的人不一样。现在毕业了,回想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涯。真的是很怀念,不舍。

今天看了米老师的大学三十年聚会的视频,想想自己三十年以后会是什么样子的呢?先回忆一下自己的这四年吧。

 


2008年八月份收到了学校的入学通知书,现在还记得拿通知书的情景。因为学校属于本科二批录取,很早就看到班里考上一本的同学的通知书了,一个大大的红色的EMS快件,很是羡慕啊。自己来到高中,去一堆书里找到了自己的录取通知书,一下子就感觉心里凉凉的。人家的通知书都那么气派,怎么我的通知书就是一个普通的信封呢?这个学校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学校啊。

 

拿上那个小小的通知书,在办公室做了一个登记。然后回了家。记得学校是94号开学的。以前从来没有来过廊坊,去买火车票的时候才发现,到廊坊的火车都是夜里一点的。当时也不懂得去北京倒车,就那么傻等的。记得火车还晚点了二十分钟。一个特别破的火车,没有空调,上面吊着一个风扇,又热又挤,凌晨五点多到达廊坊。

 

出站了第一想到的是赶紧给爸爸买一个回来的票,因为是爸爸送我过来的,提前买上可能买到坐票。但是却怎么也找不到售票厅,当时就觉得奇怪,火车站怎么没有售票厅了呢?后来找一个路人问问,结果那个路人的回答是摇了摇头,现在也不知道那个人是不知道还是不告诉我们。反正当时的感觉就是一个字“凉”。最后睁大眼睛找了半天,哈哈,原来我旁边就是售票厅啊,由于那个售票厅实在是太小了,和我想象的差距太大,所以没有注意而已。再看看这个火车站,更是小的可怜。当时我想这廊坊是个市吗?

 

买上返程票,想办法到学校,当时到由于是学生集体报到,学校还给找了一辆公交车。在公交车上看了看路过的大街,得出这么一个结论,廊坊不比张家口强。

 

来到学校进了学校大门,看到了一个大楼,看起来还像个样,当时看到很多穿统一制服的人,热情的招呼我们(后来知道他们是想卖给我们电话卡和被子),帮我们拿行李,给我们指路,还提供水,看着门口的那个喷泉(也是后来知道那个喷泉一年只喷一次就是新生入学那天)。感觉心情舒畅了很多。

 

接下来就是我去办手续,让爸爸看着东西。办手续还是比较顺利的,有很多人基本上是一条龙服务,一直办到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交通知书,交行李等各种费用,办饭卡,办户口,办保险,领行李,最后通知我说我被分配到2号楼410宿舍了。拿着行李来到宿舍,进入宿舍的一下子有点吃惊,这宿舍怎么这么差呢?怎么还不如我们高中宿舍,更别说我想象中的大学宿舍了,想象中的大学宿舍应该是有衣柜,有电视,有卫生间能洗澡的呀。宿舍里面特别乱,衣服柜子也是那种特别老的那种,宿舍墙上都起了皮,偶尔还能看到几个小强路过。当时稍微舒畅的心又跌入了低谷。这学校,这宿舍能行吗?(后来才知道我们宿舍楼是男生里面最好的,后来看了别的学院的宿舍才知道我们就是在天堂啊)

 

在宿舍,选了一个靠窗户的下铺,方好东西,然后去找我爸,爸爸已经等的很长时间了,累坏了。和我来到宿舍,先躺了一会儿,然后我们去办银行卡,存钱,办手机卡,最后吃了点饭。晚上爸爸就做火车回去了。留下我自己,开始了我大学四年的生活。其中有苦,有甜,有开心,有烦恼。慢慢说来。


最后附上我的宿舍照片:








  • 14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