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钱包失而复得的心灵体验

    2004724日,星期六,晴

钱包失而复得惊魂记

    我和女友外出去找房子,晚上从青秀山坐34路车回家,终点站是广西大学,由于乘坐的时间很长,我放在裤袋中的钱包在乘坐中掉落在座位上,到了终点站,我和女友就下车了,走出不远,就听到有人大声在叫:“谁的钱包掉了”。我起先没留意,后来女友提醒我看一下,我一摸裤袋,头一下就大了,我的钱包不见了,马上翻挎包,也没有,再回头看34路车,已经开出很远了,我赶过去,有一个在站台上的人见我着急就告诉我,钱包在车上……我拉着女友向34路车追了上去,但那车已经消失在夜幕中了,女友提醒我,打的去追,我看到前面几十米处有一辆的士,就跑过去坐上去叫司机追34路车,在的士掉头的过程中,女友也上了车,这时候34路车已经不知到了哪了,司机往前开,前面是一个三叉路口,天啊,到底34路开往哪边了,不管了,让司机转左(中间有稍微的方向的争议)开了一百米左右发现有一个公车站,有一辆公车正在上人,但不是34路,我就打开车门奔下去,问那个司机34路车往什么方向走,结果我们走对路了,是这条路(真是幸运),于是上的继续追,开了不远,又到了一个路口,这里根据公车的路线(我们刚坐过)应该是往右拐,于是再开,接下来是一个大的十字路口正在红灯,方向不明,于是我跳下车,向的士后面的公车司机问34路的走向,幸好她知道,于是我们转左,后来追过了大约10辆公交车(34路车是红色的,司机是一位女士),终于在北大路口追上了那辆34路车,我们在车上向司机喊话,司机示意说要到前面一个公交车站才能停车,此时车上有一名身着黑衣的年轻人也向我们示意,钱包在司机那,终于34路车停了下来,我跑上车,司机拿出了一个钱包,问我叫什么名字,我看见我的钱,心中悬着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我告诉了司机我的名字,然后我又告诉她钱包夹层里有我的身份证,她对了我的相片就把钱包还给了我,她告诉我是那名穿黑衣服的小伙子拾到了我的钱包,于是我就向那名小伙子表示感谢,并拿出我钱包中仅有的50块钱给他,以示谢意,但他没要,说是应该的,为了不打扰别的乘客,我千恩万谢地下了车,目送他们远去。要知道,钱包中虽然没有多少钱,但上面有我的身份证,还有银行的卡片,公费医疗的卡片,这些东西,我宁愿丢500块钱也不愿意丢它们,别的也就算的,主要是我过几天就要去北京学习,可想而知没有身份证会给我的出行带来多大的不便。在这里我要深深地感谢那位拾金不昧的穿黑衣服听耳机的小伙子(看样子应该是广西大学的学生,但我没有来得及问他的姓名和身份,只能空留遗憾),还有那位34路公交车的女司机,还有所有的对我施以援手的人们,谢谢你们,我会把这份真诚而美好的心传送下去,传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让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美好。那位小伙子没有收下的50元钱,我会加上一倍一起捐献给希望工程,作为我代他对祖国美好明天表示的一点心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