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Coder UI 部分 2-1 布局基础

HenCoder 的第二季:自定义 View 第二部分——布局过程的自定义,从这期正式开始了。好像有点小激动。

废话少说,直入正题。

简介

之前我说过,自定义 View 最关键的有三个点:绘制、布局和触摸反馈。上一季讲过的绘制,内容虽然多(好像讲了 8 期?),但难度上其实是最简单的。而布局就和它相反,布局过程的技术知识,内容比较少(应该 3 期就能讲完),但你先要理解它的内部工作原理才能正确理解它的使用,而它的工作原理却是有点绕的。所以如果你跟着 HenCoder 学习布局过程的自定义,大致会是这样一种体验:看完视频或者读完文章,感觉吸收了一大波知识,信息量好大难以吞咽的样子,但当你真的把它们吞咽下去,然后下载了我的练习项目去做练习的时候,却又发现:卧槽,就这么点东西?布局过程的自定义竟然这么简单?

会者不难这个词在很多地方都讲得通,但在布局过程的自定义上,尤为适用。

具体的概念、原理和技术细节,来看视频吧:



总结

有人说:什么?简介完了就是总结了?

嚯嚯,对的。所有的内容都在视频里讲完了,所以在这里就把视频里讲到的关键点总结一下:

布局过程的含义

布局过程,就是程序在运行时利用布局文件的代码来计算出实际尺寸的过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