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Redis

  • NoSQL介绍

      NoSQL(Not Only SQL),意为反SQL运动,是一项全新的数据库革命性运动。它指的是菲关系型数据库。随着互联网web2.0网站的兴起,传统的关系数据库在应付web2.0网站,特别是超大规模和高并发的SNS类型的web2.0纯动态网站已经显得力不从心,暴露了很多难以克服的问题,而非关系型的数据库则由于其本身的特点得到了非常迅速的发展。NoSQL数据库的产生就是为了解决大规模数据集合多重数据种类带来的挑战,尤其是大数据应用难题。

      虽然NoSQL流行语火起来才短短一年的时间,但是不可否认,现在已经开始了第二代运动。尽管早期的堆栈代码只能算是一种实验,然而现在的系统已经更加的成熟、稳定。不过现在也面临着一个严酷的事实:技术越来越成熟——以至于原来很好的NoSQL数据存储不得不进行重写,也有少数人认为这就是所谓的2.0版本。这里列出一些比较知名的工具,可以为大数据建立快速、可扩展的存储库。

  • NoSQL特点

      NoSQL是以key-value形式存储,和传统关系型数据库不一样,不一定遵循传统数据库的一些基本要求,比如说遵循SQL标准,ACID属性、表结构等等,这类数据库主要有以下特点:非关系型的、分布式的、开源的、水平可扩展的。

      Nosql可以处理超大量的数据库,运行在便宜的PC服务器集群上,并且击碎了性能瓶颈。

  • 应用场景

      对数据高并发的读写、对海量数据的高效率存储和访问以及对数据的高可扩展性和高可用性

  • Redis

      Redis是一个开源的,先进的Key-value存储。它通常被称为数据结构服务器,因为 键可以包含字符串,哈希、链表、集合和有序结合。它支持存储的value类型很多,包括String、list、set、zset。这些数据类型都支持push/pop 、add/remove及取交集和并集及更丰富的操作,Redis支持各种不同方式的排序。为了保证效率,数据都是缓存在内存中,它也可以周期性的把更新的数据写入磁盘或者把修改操作写入追加的记录文件。

  • Redis使用场合

      取最新的N个数据操作、排行榜应用,取TOP N操作 、需要精确设定过期时间的应用、计数器的应用、Uniq操作,获取某段时间所有数据排重值、实时系统、反垃圾系统、Pub/Sub构建实时消息系统、构建队列系统、缓存等等。

  • Redis 与mysql的异同

      Redis与mysql都有库的概念。mysql有表的概念,有字段的概念,有行列的概念;Redis不存在表的概念,不存在字段,行,列的概念。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