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道双行道超车灯设想

    单车道双行道 简单的说就是同方向只有一条机动车道的道路,是指一个方向的行车道只有一条车道,但是道路是双向通车的,多见于城市道路、国省县级公路;

    这种道路在乡村,城镇 ,三线偏远城市比较常见,随着这些年城乡发展,人们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所以,在路上的各种车也越来越多,当然,也有很多中型或重型卡车。这个预想,就来自与卡车引起的交通事故。

    今年回家的时候,就听说了几起完全可以避免的交通事故,在城镇,都是单车道,双行道,如果你想超车,必须要逆行超车。所以,就要在保证逆行道上没有车的情况下才能超车,但是,如果你前面是一辆卡车,很高的那种,会导致你看不到逆向车道的情况,由此会引发很多交通事故,尤其是在秋天和春天,在城镇中,运行着的卡车和中型卡车非常多,会非常危险。

   图解如下:


  解释:A车是卡车,B是想要超车的汽车,C是逆向行驶的车,因为A是卡车,行驶比较慢,而且很高,导致B看不到C,C在B的盲区,所以,如果B这时候贸然超车,C的行驶速度又很快的情况下,不可避免的会发生刮蹭,或者更严重的车祸,尤其是东北地区,这种道路比较常见,而且冬季还会路上结冰,加大了刹车距离,也就增加了车祸发生的概率。


    如果卡车上面可以装上一个超车灯,这种情况就极大的避免了。 设想如下:

     在卡车A的尾部装一个指示灯,在卡车前方驾驶员方向上,装一个感应器,控制指示灯,感应器可以感应200米内左侧车道的与车相似的物体,如果左侧车道存在车辆,A车尾部感应等亮红色,这样后面的B看到指示灯,提示不可以超车。如果感应不到车辆,A车尾部感应等亮绿色,这时候,B车辆就可以选择超车或者是随行。


     待解决的问题:

     有效的感应左侧车道的移动的物体,并且避免干扰是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


     真心希望,这个设想可以早日成真,早一天给人们带来便利。 如果有这方面的设想的朋友们 可以联系我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