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Error spawning 'vcspawn.exe'. The build could not be performed" 错误解决办法 (测试通过)

[自己碰到了,解决了]
      相信有很多人在安装了VC后,或者很好使用了VC一段时间后,突然当你再次点击熟悉的“Build”或者“Compile”菜单的时候,发现在输出窗口显示了以下信息: Error spawning 'vcspawn.exe'. The build could not be performed。然后熟悉的VC就不听你的使唤了!
如是大家就会打开熟悉的google,输入错误信息,但是google这次一改常态,并不是返回一大堆的相关的无用的信息,返回只有为数不多的16项(中文)或者所有的78项目(中文+英文等)的资料信息(笔者撰写本文是后测试结果)。然后你就查啊,找啊,但是好像结果并不是很乐观,因为基本都是提出问题的文章,解决方案却还是一筹莫展。
于是,想起了最后一招,重装:删除现有的,再忍受两次重启(一次卸载,一次安装)和相当时间后,以为天下太平了,但是结果可能还是令你失望(至少笔者是没有达到解决问题的效果),VC还是不听话。
在郁闷、分析后,笔者解决了这个郁闷的问题,这里给出来供大家参考:为机器添加(或者修改)环境变量ComSpec(环境变量的添加方法我就不罗嗦了:)),设定其置为:c:/WINDOWS/system32/cmd.exe。然后重启VC,万事大吉了!
附记:笔者也是在做一个编辑环境变量和注册表的 App 时候不小心把 ComSpec 环境变量给 Delete 了,痛苦啊!
 
  • 1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