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环境下实现cl.exe编译c语言 生成.i .asm .obj .exe 文件

(1)环境配置

         在安装了vc或者vs的前提下,在电脑中的<环境变量>中设置path、include、lib三个变量。具体可参考:http://www.cnblogs.com/mizhongqin/archive/2013/03/11/cmd_cl-exe_vs2010.html。补充一点:按照上述操作,遇到缺少什么文件,只需找到相应的路径添加到三个变量中去(缺少.lib文件将.lib文件路径找到放到变量lib下;缺少.h找到路径放到include中;要将cl.exe文件所在路径放到path中去)。

         安利一个文件搜索软件<everything>,软件很小,安装包只有1MB左右,搜索非常快,灰常方便。在搜索缺少的文件所在位置时,相比电脑自带的搜索功能快很多。

(2)编译

         在编辑好c语言源代码的前提下,下面我们开始进行代码的编译。CL.exe的具体命令可百度,运行windows+R ,输入CMd进入控制台,找到c代码所在的文件夹。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