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实习内推二面经验总结(客户端开发岗)

继昨天下午阿里一面之后,今早我又接到了一面面试官同事的电话,面试了大概十分钟,我以为是二面,还窃喜了一会,但是今天下午又接到一个电话,才知道下午这个才是正式的二面,但是二面很悲剧,问了很多问题我都不太会,肯定会被reject的……

悲伤地总结一下这次二面的面试题:

数据结构方面:

1、你知道哪些树?(二叉树,完全二叉树,满二叉树,平衡二叉树)

2、哪些地方会使用树?

3、你最常用的数据结构有哪些?(数组,链表,栈,blabla……)

4、数组和链表的区别?

5、中序遍历的过程?

6、集合有什么性质?

Java语言方面:

1、基本的数据类型

2、float和double类型有什么区别?

3、int和Integer类型有什么不同?

4、你在什么地方用过Integer?

5、有没有看过JDK的源码?(从这个问题开始后来感觉就很惨!)

6、String源码中的成员变量有哪些?

7、因为我上题没回答出成员变量,说了成员方法,所以面试官接着问我subString()这个成员方法

8、String str = new String("abc");这个过程会产生几个对象?

9、java为什么要配置环境变量,配置环境变量有什么用?

9、面试官确定我用的是Windows操作系统之后,问我java的环境变量配置过程是什么?

10、我回答了JAVA_HOME这种方法之后,面试官问我还有没有别的办法,我想了一下回答了另一种办法,面试官说其实都是同种性质的,其实我不太明白他想问什么,难道是使用命令行的方法来配置吗?

11、如果有两个JDK放在不同的路径下,要怎么同时使用两个JDK?我当时的回答是把在一个JDK环境下生成的.class文件拷贝到另一个JDK中(不知道对不对,简直是胡扯啊),然后面试官问我还有没有别的办法?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