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自动化测试手段

测试手段1:Monkey 
1) 应用程序的开发者可以测试自己应用的鲁棒性。 
[鲁棒是Robust的音译,也就是健壮和强壮的意思。 
鲁棒性(robustness)就是系统的健壮性。它是在异常和危险情况下系统生存的关键。比如说,计算机软件在输入错误、磁盘故障、网络过载或有意攻击情况下,能否不死机、不崩溃,就是该软件的鲁棒性。所谓“鲁棒性”,是指控制系统在一定(结构,大小)的参数摄动下,维持某些性能的特性。根据对性能的不同定义,可分为稳定鲁棒性和性能鲁棒性。以闭环系统的鲁棒性作为目标设计得到的固定控制器称为鲁棒控制器。 ]
2) 设备制造商可以使用Monkey对自己的设配施行压力测试。看设备能坚持多久。
Monkey测试即可以针对全局,也可以正对某个局部(某个 Category, package等等)。 执行简单,效果明显。 
 
测试手段2Monkeyrunner
    Monkeyrunner工具提供了一个API,使用此API写出的程序可以在Android代码之外控制Android设备和模拟器。通过Monkeyrunner,您可以写出一个Python程序去安装一个Android应用程序或测试包,运行它,向它发送模拟击键,截取它的用户界面图片,并将截图存储于工作站上。Monkeyrunner工具的主要设计目的是用于测试功能/框架水平上的应用程序和设备,或用于运行单元测试套件。

           Monkeyrunner工具与monkey并无关联。monkey工具直接运行在设备或模拟器的adbshell中,生成用户或系统的伪随机事件流。而Monkeyrunner工具则是在工作站上通过API定义的特定命令和事件控制设备或模拟器。

 
测试手段3: ASE 
ASE 意思为 Android 脚本环境, 即我们可以通过脚本(比如 Python)调用 Android 的功能,从而定制一些测试。比如打电话,发短信,浏览网页,等。 
我们可以扩充它的API(Java 部分), 并用python 脚本调用这些 API, 从而实现丰富的测试功能。 
用于API 部分可以访问到Android全部API, python又能灵活部署测试,所以 ASE 的扩展性非常好。 
 
测试手段4: Robotium
该工具用于黑盒的自动化测试。可以在有源码或者只有APK的情况下对目标应用进行测试。 
Robotimu 提供了模仿用户操作行为的API,比如在某个控件上点击,输入 Text 等等。 
 
测试手段5:单元测试
Android 本身带有很多单元测试例子,我们可以按需要模仿它们,针对某个
应用进行单元测试。 

注意 Android 的Instrument机制功能非常强大,可以测试 UI。

以上各测试方法均有其不同的使用场合及范围,在实际测试过程中我们应该根据测试重点不同而选择不同的测试方法。本文将着重介绍Robotium自动化测试方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