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GL入门]一,浏览器的准备

32 篇文章 316 订阅
31 篇文章 16 订阅

注:文章译自http://wgld.org/,原作者杉本雅広(doxas),文章中如果有我的额外说明,我会加上[lufy:],另外,鄙人webgl研究还不够深入,一些专业词语,如果翻译有误,欢迎大家指正。


浏览器的支持情况

lufy:由于原作者的写作时间是20122月,浏览器的支持情况和现在稍有不同,所以这部分我就不翻译了,直接说说现在(20147月)浏览器的支持情况,

PC浏览器支持情况如下:


Firefox4 以上

Chrome9 以上

Safari5.1以上

Opera12以上

IE11以上

:支持 △:需要设定 ×:不支持

移动浏览器支持情况如下


Android

iOS8

Firefoxfor Mobile 以后

OperaMobile 12 以后

GoogleChrome for Android 25 以后

Android默认浏览器

(android4以后)


*智能手机可以安装[EnableWebGL]这个东东来支持WebGL


推荐使用Chrome

javascript的执行速度和HTML5的支持度来看,个人觉得使用Chrome是最稳妥的。而且,本网站的所有内容都是在Chrome上测试的,所以推荐使用Chrome,我虽然不是Google的脑残粉,但是你这么说的话,我也不否认。

另外,原则上我只是使用Chrome最新版进行了测试,如果你用FireFox测试的时候代码执行不了的话,那可能是FireFox不支持,其他浏览器也一样。


其他注意点

跟浏览器无关的部分,WebGL也有执行不了的情况。因为WebGL的标准还没有完全统一,所以硬件,OS,浏览器兼容性,以及这些东西结合之后都会对WebGL产生影响。

图形渲染上,浏览器的兼容性比较差,有些API会运行不了。总之,运行环境会决定WebGL的运行情况。


总结

本网站的所有内容,都是用Chrome的最新版进行测试开发的,所以不支持其他浏览器,基本上,运行的前提是在Windows环境下。

今后,更多的主流浏览器会支持WebGL,移动端的浏览器也会逐渐完善,所以,不必太在乎细节,总会有支持WebGL的那一天的,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lufy:还好,我的环境是Mac,在翻译过程中如果有Mac不支持的情况的话,我会额外注明的。



转载请注明:转自lufy_legend的博客http://blog.csdn.net/lufy_legend

  • 10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