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双“11”征服马云刘强东的电商架构 !

在刚刚过去的“双11”,阿里巴巴和京东两大巨头双双创造新的购物纪录:阿里巴巴天猫全天成交额达1682亿元,打破去年1207亿元的纪录;京东全天下单金额超1271亿元,同比增长超过50%。




双11异常火爆,不管是销售数字,还是用户体验,这次全民购物狂潮再次刷新了过去的所有记录。而在这一切背后,需要稳定高效的系统架构设计来提供有力支持。对各大电商平台来说已经不再只是单纯的消费数字比拼,背后技术实力的较量才是真正的重头戏。


此前在某科技峰会上,来自阿里巴巴高级技术专家邓万禧为广大技术开发人员带来了主题为《开放搜索多租户实时计算架构的演进之路》的演讲,同时分享了阿里巴巴近几年的架构图:







今年“双11”京东和天猫的数据互怼背后到底是什么电商架构支撑?这场购物狂欢背后最重要的技术究竟是什么?于此同时就是什么数据架构征服了马云、刘东强?在 “双11”刚刚结束的今天,黑马程序员公开课特别版——探秘“双11”背后的技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