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域网的文件共享设置方式

       前几天由于监考的需要,所以需要设置一个共享的文件盘,将机房内考试出现问题的卷子人工拷贝出来,存放在共享文件盘中。但是在考试的那天,当自己设置好了一个共享盘之后,在使用的过程中,却老是出现以下的两个情况:

1、需要密码

      这个情况是当你设置了共享之后,没有将电脑中的密码保护关闭,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首先,打开电脑的网络共享中心,选择更改高级共享设置


最后,将最低限的:关闭密码保护共享开启,保存后,电脑就能开启局域网的共享了。




2、没有权限访问:

       上网百度了一下,才发现是自己没有将这一个共享文件的权限级别,设置成“读取/写入”的模式,才会经常发生这样的情况。所以,只要将共享文件的权限级别设置好,就能使用了。



关于局域网的文件共享,只要将这两个设置好,在运行中输入:\\自己的IP地址,就能确保文件的共享成功了。但是,共享功能有风险,用时需谨慎,在不需要的时候,还是尽量将其关闭吧,有需要才将他打开。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7
    评论
局域网文件共享是指在一个局域网内,通过特定的软件或协议,将存储在不同备中的文件进行共享和访问的过程。CSDN是中国最大的IT技术社区,也提供了局域网文件共享的解决方案。 在局域网中,多台计算机可以通过路由器或交换机连接在一起,形成一个内部网络。通过CSDN提供的文件共享功能,用户可以在局域网内直接访问其他备上的共享文件,无需通过互联网或外部服务器。 CSDN的文件共享功能通常需要安装相应的软件或配置特定的协议。用户可以在CSDN的官方网站下载和安装相关软件,然后在计算机上设置共享文件夹。将需要共享的文件夹设置为共享状态后,其他局域网内的计算机就可以通过CSDN提供的功能进行访问了。 局域网文件共享的好处是可以提高团队协作的效率。例如,一个团队成员在自己的电脑上更新了某个文件,其他成员可以通过局域网文件共享功能迅速获得最新版本的文件,避免了使用传统的复制和传递文件的方式。 此外,局域网文件共享也可以增强数据的安全性。由于仅在局域网内共享文件,而不是通过互联网,因此可以减少外部黑客或不明访问的风险。 总之,局域网文件共享通过CSDN的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团队提高工作效率和数据安全性,对于需要频繁共享文件的团队来说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工具。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