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扰我多年的印度人点头摇头问题

long long ago,我也不知道从何得知这么一个说法,说印度人很奇怪,他们点头的意思是NO,摇头的意思反而是YES。说去了印度我们往往会因为他们这个独特的习俗而感到非常不适应,因为我们说话得到赞许的时候,看到的却是摇头。

 

这个想法一直在我脑中根深蒂固,多少年来也没有改变过,我也不知道这个想法为何如此坚挺。刚巧这两天我认识一个印度网友,聊着聊着,我突然想到这个问题,我表达了一下对他们习惯感到很奇怪,万万没想到被晴天霹雳了,话说人家印度人根本不是这样的,摘录聊天记录如下(隐私问题略去名字):

 

(02:59:43 PM) *****: see in india if you shake your head left and right then it means no
(03:00:00 PM) *****: if you shake up and down then it means yes

 

印度悬案到此结束


Update:

今天一个去过印度的师兄告诉我,印度人说话时是会有轻微的摇头动作表示同意你的观点,但是大幅度的摇头肯定是表示NO!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