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气泵最大启动压力试验报告

微型气泵最大启动压力试验报告

背  景:

由于我们产品需要微型气泵在140kPa背压的情况下从静态开始启动,但厂家没有公布该项参数。按讨论会上的决定,仍然选用“成都气海机电制造有限公司”的微型泵,因此以我们计划选用FCY5015-24V(进口简化版)为测试对象。

目    的:测试微型气泵FCY5015-24V(进口简化版)的最大启动压力

测试单位:研究院第三实验室

使用器材:FCY5015-24V进口简化版、硅胶管、高压气瓶(可提供5MPa以下的压力)、泄压阀、流量调节阀、压力表、四通接头、高压容器、直流稳压电源

实验原理图:

 

实验步骤:

   1、按照实验原理图连接各器材;并将流量调节阀和泄压阀调节至通径最大的位置。

   2、打开高压气瓶,调节泄压阀,使压力表的读数稳定在160kPa

   3、关闭流量调节阀,然后移除高压储气瓶和泄压阀,让流量调节阀的此处连接端口直通大气。

   4、接通电源,调节流量调节阀(目的是降低并调节管路中的压力),观察泵、压力表及浮标的即时情况;并记录如下:

 

备注:浮标飘动频率,与泵在常压无差异,但不能说明,流量无衰减!

实验分析:实验过程中压力表左右摆动,浮标高频飘动,说明泵在此压力下能正常启动,气流速度比较高,能起到循环高压气体的左右。

实验结论:FCY极限启动压力约为150kPa,并且在该压力下能循环气体,且流量衰减不明显。

Luotf-2016-0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