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程序无法复制文件 Atapi.sys的解决方法

试图安装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 2005 或 Windows Server 2003 Service Pack 1 时,收到“Copy Error: Setup cannot copy the file Atapi.sys”(复制错误:安装程序无法复制文件 Atapi.sys)错误消息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function loadTOCNode(){}</script>
文章编号:884675
最后修改:2006年10月24日
修订:3.1

症状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loadTOCNode(1, 'symptoms');</script>
当您尝试安装下列程序之一时,安装停止:
Microsoft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 (SP2)
Microsoft 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 2005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Service Pack 1 (SP1)
此外,您还会收到以下错误消息:
复制错误

安装程序无法复制文件 Atapi.sys

请确保下面指定的位置是正确的,或者更改它并在指定的驱动器中插入“Windows XP 系统文件”。
注意:如果出现此错误消息,请不要单击“重试”或更改“文件复制来源”的位置。

回到顶端

原因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loadTOCNode(1, 'cause');</script>
如果您安装了下列程序之一,就可能出现此问题:
Alcohol 120%

有关 Alcohol 120% 的更多信息,请访问下面的 Alcohol Software 网站:
http://www.alcohol-soft.com/ (http://www.alcohol-soft.com/)
DAEMON Tools

有关 DAEMON Tools 的更多信息,请访问下面的 DAEMON Tools 网站:
http://www.daemon-tools.cc/dtcc/announcements.php (http://www.daemon-tools.cc/dtcc/announcements.php)
这些程序会锁定 Atapi.sys 文件并阻止 Windows XP SP2 或 Windows Server 2003 SP1 备份该文件的现有版本。

Microsoft 提供了第三方联系信息以便于您寻求技术支持。这些联系信息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Microsoft 不保证这些第三方联系信息的准确性。

回到顶端

替代方法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loadTOCNode(1, 'workaround');</script>
要解决此问题,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在“症状”一节描述的错误消息对话框中,单击“取消”。您会收到以下消息:
继续安装程序但不复制这个文件吗?
2.单击“否”。Windows XP SP2 安装将回滚到较早的 Windows 安装。

注意:如果单击“是”,Windows XP SP2 安装程序将继续运行,而不创建 Atapi.sys 文件的备份副本。如果您以后删除 Windows XP SP2,Atapi.sys 文件将不会还原到早期的版本,您的基于 Windows XP 的计算机可能会变得不稳定。
3.删除在“原因”一节介绍的程序。
4.安装 Windows XP SP2。
5.重新安装您在步骤 3 中删除的程序。

回到顶端

更多信息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loadTOCNode(1, 'moreinformation');</script>
本文中提到的第三方产品由 Microsoft 以外的其他公司提供。对于这些产品的性能或可靠性,Microsoft 不做任何暗示保证或其他形式的保证。

回到顶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