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安装后不能进入bios解决

ubuntu 安装后不能进入bios解决

By:Luo Weifeng 2011-3-11

转载请保留原址:http://blog.csdn.net/luoweifeng1989/archive/2011/03/11/6239365.aspx

前几天老师让在实验室那台老神州电脑上搭建个FTP服务器。作为一个还不正式的linuxer,当然不能随随便便装个XP完事。于是就拿起了身边的ubuntu server 10.04安装盘。使用老联想的光驱帮老神州做系统。神州电脑有一块硬盘80G。所以我选择了一下分区方案。

 

/boot       200MB

swap        2GB

/opt        60GB (将来用作ftp根目录)

/           18GB

于是就快速的倒腾起来。没过半个小时倒腾好了。重启,哇塞,进不去bios了。神马情况,想到的第一个事便是ddl内存坏了。可是bios Logo可以显示啊,这可怎么办,先换内存,不行,内存卡槽用牙刷刷了半天,也不行,完了这是,主板不会坏了吧。对,去百度上边google一下嘛 。

这不搜不要紧,一搜果然出问题,都说是cpu坏了,主板坏了,内存坏了,硬盘还坏了。这下完了,硬的东西咱搞不了。型号实验室还有个老神州,索性这个就做实验品了,以后让小盆友们拆着玩儿玩儿吧。没想到那个做完了还是如此。悲剧了。两台机器都废了。

 

这时候呢,索性把两块硬盘都拆下来,用其中的一块挂载到一个联想的电脑上,那个联想的也是ubuntu系统,把这个作为第二块一盘,这么想也就这么做了。联想启动后,进入ubuntu,先查看硬盘挂载情况。

#fdisk -l

果然多出个/dev/sdb

好了,能识别就万事大吉。先给他格了。

#mkfs -t ext4 /dev/sdb

完了,关闭联想,卸下硬盘,安装在以前的神州上,哇塞,竟然正常启动了,心里想bios进不去管硬盘屁事。于是又做了一遍系统,还是按照前面的步骤,结果出现同样问题,换了ubuntu的10.10 ,8.10 还是出现同样的问题。折磨了我一整天,我都郁闷死了。最后的最后,我想,是不是我分区的问题,可是,又觉得与分区有屁关系呢。

 

重做系统N次后。决定调整下分区方案。

 

 

/opt        60GB (将来用作ftp根目录)

/boot       200MB

swap        2GB

/           18GB

╮(╯▽╰)╭,这不是没调整么,别急,这次的顺序不同了,我想可能硬盘前面的磁道坏道比较多,那我就把/boot整到中间部分,真实忐忑的做系统啊,完了我祈祷又祈祷。哇塞,进去了。

 

 

这一天过得真实郁闷,不过总算问题总结了,就想,懂写linux还真不耐,不像网上的出现这问题硬盘直接就扔了,可惜啊。就此记录,以备他人也遇到这种事的时候没个想法。O(∩_∩)O~。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