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家自己的电脑做网站服务器建立个人网站

引言:个人电脑做服务器,个人电脑做网站服务器,个人电脑做WEB服务器,自己的电脑做服务器,家用电脑做服务器,如何用电脑做服务器……

自已有调整的网络环境,电脑配置也不错,如何在自己的电脑上建立自己的个人网站,并将网站发布到外网,将自己的电脑做为网站服务器。自己普通家用个人电脑创建自己的个人网站实现过程:

1.更换电脑操作系统。
不要直接使用XP/VISTA/WIN7/WIN8系列系统,这些操作系统界面是很华丽,但是稳定性不好,不适合做服务器应用。建议可以安装使用WIN2008/WIN2008R2/WIN2012/WIN2012R2等服务器专用操作系统,占用资源也不会多,稳定性好。
2.网站运行环境搭建。
如果不熟悉其他环境,可以直接使用IIS搭建。WIN自带的环境,只需开启使用即可,比较方便的选择。IIS比较适合SQLSERVER+.NET/ASP应用。如果是PHP网站应用,可以选择APACHE,或使用集成环境包一步部署。
3.网站应用部署。
如是IIS环境,在IIS网站应用,新创建网站,指向本地自己的网站目录即可。如果没有属于自己的网站应用,可以下载开源的网站如DISCUZ论坛网站、WORDPRESS博客网站等,安装也是很快的。
4.网站发布到外网。
(1)本地网站应用部署后,在内网是可以直接使用内网IP访问的。如果自己有域名,或想让外网访问,就需要将网站应用发布到外网。

(2)利用NAT123域名解析映射,可以快速发布网站到外网。启用NAT123,添加映射。在外网地址使用自己的域名,如还没有自己的域名,可以直接使用默认二级域名。


(3)映射后,用域名即可以正常访问网站。
  • 2
    点赞
  • 2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