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ndroid sdk path 问题的彻底解决 (2011-11-01 17:00:33)

开发android程序的时候,发现会出现如下报错:
PANIC: Could not open: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androidavdmy_avd.ini
原来如果你采用绝对路径定位的话,也就是说在环境变量里面把路径写死了,比如你装d:android-sdk时,你在path里面配成d:android-sdk;由于android默认path为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所以会出现上述情况。
故问题原因找到,解决办法如下:

Step1: 在环境变量中新建一个“系统变量”
ANDROID_SDK_HOME=D:android-sdk-windowstools;
当然,这是我机器上得配置,你可以按照你机器上得路径来配。
Step2: 修改系统变量Path,在前面添加%Android_SDK_HOME%tools;让它指向我们第一步设置的ANDROID_SDK_HOME就行了。
接下来这个问题得到彻底的解决,网上很多都是拷贝.android文件夹来解决,这是不是根本所在。

 

AVD默认路径在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户名.android,C盘的空间占据很大,想移到其他地方。
1.打开系统属性-->环境变量—>在“系统变量”中选择“新建”-->变量名为 "ANDROID_SDK_HOME”,
然后 把变量值改为你想把AVD所在的".android”文件夹放置的位置,比如把它放在 Android SDK包中,值为:"E:android-sdk-windows”。
2.进入E:android-sdk-windows.androidavd,打开2.1.ini,修改path=E:android-sdk-windows.androidavd2.1.avd

本人亲测以上方法最好[转载]关于android <wbr>sdk <wbr>path <wbr>问题的彻底解决


2.2版本的,不需要修改path了,已经自动修改好了。 

 

Android 模拟器中AVD路径的修改eclipse的模拟器默认创建avd在C盘,搞到c盘空间大减,实在是不方便。特意再网上找了一下资料,加上自己的一些操作心得,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如何更改avd创建的目录

安装完Android SDK后,默认会在C盘创建一个.Android的文件夹用来存放AVD。
此时如果想修改AVD的路径,可以设置一个环境变量ANDROID_SDK_HOME=要设置
的路径(比如:F:JavaAndroid),重新启动Eclipse,修改成功!

如果要把已经创建的AVD移动位置的话,操作如下:
AVD在.android目录下
如:我的AVD默认路径为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该路径可为默认的路径)
我把路径改到了D:\Workspaces(该路径为自定义设置的AVD路径,在环境变量中ANDROID_SDK_HOME的值设为这个。在移动AVD的创建目录时,环境变量中的路径不应该包含到.android这一级目录下,就连反斜杠也不需要,否则无法识别。当然,这个我是在XP下弄的。)

移动了位置后,还要修改一下每个AVD的配置文件。如图:


ini配置文件中的path改成你移动后的路径就成了。

设置完后,重新打开AVD管理窗口就可以看到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