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的内存泄漏(二)

在内存泄漏(一)中的举例不对。纯属扯淡。

Vector v=new Vector(10);

for (int i=1;i<100; i++)

{

Object o=new Object();

v.add(o);

o=null;

}

中v有在引用o啊。没有内存泄漏啊。o加入到v后,o是程序正在使用的对象,当然不能被GC释放掉。所以不存在内存泄漏啊。

经过查阅《Thinking in java》得知,以下为finalize()的第三点用途。

3. 垃圾回收只与内在有关

也就是说,使用垃圾回收器的唯一原因是为了回收程序不再使用的内存。所以对于与垃圾回收有关的任何行为来说(尤其是finalize()方法),它们也必须同内存及其回收有关。

 

但这是否意味着要是对象中含有其他对象,finalize()就应该明确释放那些对象呢?不,无论对象是如何创建的,垃圾回收器都会负责释放对象占据的所有内存。这就将对finalize()的需求限制到一种特殊情况,即通过某种创建对象方式以外的方式为对象分配了存储空间。不过,读者也看到了,Java中一切皆对象,那这种特殊情况是怎么加速呢?

 

看来之所以要有finalize(),是由于在分配内存时可能采用了类似C语言中的做法,而非Java中的通常做法。这种情况主要发生在使用“本地方法”的情况下,本地方法是一种在Java中调用非Java代码的方式。本地方法目前只支持C和C++,但它们可以调用其他语言写的代码,所以实际上可以调用任何代码。在非Java代码中,也许会调用C的malloc()函数系列来分配存储空间,而除非调用了free()函数,否则存储空间将得不到释放,从而造成内存泄露。当然,free()是C和C++中的函数,所以需要在finalize()中用本地方法调用它。

 

至此,读者或许已经明白了不要过多地使用finalize()的道理了。对,它确实不是进行普通的清理工作的合适场所。

                                                本文来自http://blog.csdn.net/luqiang454171826 ,引用必须注明出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