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学习BlazeDS+Spring之一

    BlazeDS4的一个亮点就是与Spring的集成,这大大简化了与FLASH与JEE的集成开发。通过理解BlazeDS4附带的那些精湛的小DEMO,可以很快速的掌握这门技术。虽然案例学习这种方式不太利于形成系统性的知识,但对于实用性强的这些技术,使用案例学习会提高得很快。更完整的教程可以参考 《BlazeDS Developer Guide》或是 《Using LiveCycle Data Services 3.1》

一、准备工作
    1、在学习之前,先下载这些DEMO。可以使用Turnkey版的BlazeDS,这个版集成了一个Tomcat,提供了两类DEMO,这两类DEMO内容是一样的,一类是传统BlazeDS3的Demo,另一类是BlazeDS+Spring版的DEMO。
在此,我使用的是Spring/Flex Test Drive教程里的文件,可在此下载: 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developer/spring-flex-testdrive-1.0.3-v1.zip
这个文件比较小,才27M,而Turnkey BlazeDS4要78M,这个文件中只包含了blazeds+srping的DEMO。
注意:如果没有安装JDK,在此下载JDK: 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index.html
并设置好环境变量JAVA_HOME和path。
    2、将spring-flex-testdrive-1.0.3-v1.zip解压在根目录下,文件夹结构如下:
/bin启动JMSChat的脚本
/projects 项目文件,包括demo中客户端的flex项目和服务端的Java项目。
/tomcat 应用服务器。
    3、启动服务器。
使用tomcat/bin下的startup.bat脚本来启动tomcat(不要关闭此CMD窗口)。
通过http://localhost:8400/spring-flex-testdrive/ 访问DEMO的说明页。
    4、导入项目文件
在FB4中导入FLEX的项目文件,这样能更方便的查看源码。
File>Import>General>Existing Projects into Workspace,选择spring-flex-testdrive-1.0.3/projects路径。这样也导入了java的项目。

二、初识DEMO
  BlazeDS+Spring的这些DEMO主要分成三类:
·远程类:
  Spring BlazeDS Integration 101:基础DEMO
  inSync Contact Management Application:通过八个步骤建立一个简单的CRUD应用。 
  Company Manager:类似于inSync demo,但是使用基于annotation的配置,还展示了spring中对象的关联。
·消息类:
  Chat:消息服务的基础DEMO
  Simple Data Push:一个简单的消息推送DEMO 
  Traderdesktop: 一个稍复杂的消息推送DEMO
  JMS Chat:这个聊天程序使用JMS,FLEX的的Chat与基于Swing的Chat交换数据。
  Collaboration: 这个简单的DEMO展示了如何使用消息来驱动其它客户端的程序,实现协同工作。
·安全类:
  Security integration 101 :给Spring BlazeDS Integration 101这个DEMO添加安全功能。

三、了解配置文件
   1、web.xml
    web.xml位于/WIN-INF/,BlazeDS和Spring中都大量应用了配置文件,网上一些旧的教程在介绍BlazeDS+Spring整合时,花了不少篇幅来配置。但在BlazeDS4中,很多配置已在模版文件中设置好。
在Web.xml中,将BlazeDS的messagebroker请求映射到DispatcherServlet,这样便使请求进入Spring的控制范围。如下:
<servlet>
<servlet-name>flex</servlet-name>
<servlet-class>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DispatcherServlet</servlet-class>
<load-on-startup>1</load-on-startup>
</servlet>
<servlet-mapping>
     <servlet-name>flex</servlet-name>
     <url-pattern>/messagebroker/*</url-pattern>
 </servlet-mapping>
“这种配置BlazeDS Message Broker的方式可以与Spring项目结合的更加紧密,同时还减少了将Spring bean公开成远程服务所需的配置量。”—— 《Spring BlazeDS Integration: What it Is and What Does it Change?》
    2、flex-servlet.xml
    flex-servlet.xml位于/WIN-INF/,这个配置文件用于定义BlazeDS的服务和Spring的JavaBean。例如:
<flex:remoting-destination ref="productService" />
FLEX客户端可以使用productService服务,这个服务是一个Spring中的Bean,在WIN-INF/spring/app-config.xml中定义。
    3、infrastructure-config.xml
    infrastructure-config.xml位于/WIN-INF/spring/,定义了数据库访问和JMS集成的Bean。
    4、security-config.xml
    security-config.xml位于/WIN-INF/spring下,提供认证安全的配置
    5、services-config.xml
    services-config.xml位于/WIN-INF/flex/,在不使用spring的BlazeDS demo里,这个文件夹下通常放有四个配置文件:messaging-config.xml,proxy-config.xml,remoting-config.xml,services-config.xml来对BlazeDS向客户端提供的三种服务类型进行配置,但在BlazeDS+Spring只使用services-config.xml,当然,此services-config.xml非彼services-config.xml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