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Q,语言级集成查询(Language INtegrated Query)

经过了最近 20 年,面向对象编程技术( object-oriented (OO) programming technologies )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已经进入了一个稳定的发展阶段。程序员现在都已经认同像 类(classes)、对象(objects)、方法(methods)这样的语言特性。考察现在和下一代的技术,一个新的编程技术的重大挑战开始呈现出来,即面向对象技术诞生以来并没有解决降低访问和整合信息数据( accessing and integrating information )的复杂度的问题。其中两个最主要访问的数据源与数据库( database )和 XML 相关。


   LINQ 提供了一条更常规的途径即给 .Net Framework 添加一些可以应用于所有信息源( all sources of information )的具有多种用途( general-purpose )的语法查询特性( query facilities ),这是比向开发语言和运行时( runtime )添加一些关系数据( relational )特性或者类似 XML 特性( XML-specific )更好的方式。这些语法特性就叫做 .NET Language Integrated Query (LINQ)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走进Linq--Linq横空出世篇 某日编程大师云游到某处,见一刚毕业不久学过两天C#和两天SQL的coder在那里发牢骚,为啥我要写这么多for,这么多if才能查询出我需要的数据,为啥我不能像SQL那样,发送一条命令告诉数据库我需要啥样的数据,它就给我返回来。 编程大师如是说:傻小子,像SQL那叫第四代编程语言,常存在于象牙塔和研究所里面的学究语言,还有个高雅的名字:函数编程。它只需要你告诉它要什么,而不需要告诉它怎么做。而你使用的C#语言属于命令式编程,你必须像发送命令一样一步步的告诉你的机器怎么做。 发牢骚的coder回了一句:不懂,我只是想不通,数据库能做这样的处理,为啥C#这么牛的语言不能呢。编程大师心里想着: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C#它是强类型语言,)*&)(&)*)()*&%&%&^(后面省去200字)。 天色还未晚,编程大师就急匆匆的回家了,他心里一直记着那位发牢骚的coder的话:为什么不能,为什么不能。 晚上,编程大师做了一个梦,一个奇怪的梦,他的师傅“白眉”只说了三个字母:DSL。 编程大师想着,DSL,领域专用语言,师傅要对我说什么呢,难道和今天我遇见的事有关? 上面这段文字是一段调侃,调节一下气氛,呵呵。 我觉得Linq就是一种DSL,在C#等常规语言上抽象起来的,面向数据处理领域的特定“语言”,当然,它的根基还是这些常规语言。 select,from,where,group等关键字本来只是在SQL里出现,现在把它们引入到C#这些常规编程语言中。 那C#等是如何做到的呢?是在CLR底层支持的么?不是。既然“编译器”可以将C#编译成MSIL,那为什么编译不能干更多一点事情?将这些为了领域编程而出现关键字编译成原始语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