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考勤玩法曝光!

上班签到、下班签退,还有时不时加个班、请个假、出个差……考勤管理作为企业最基础也最琐碎的一项事务,随着现在外勤业务越来越多,恐怕传统的考勤机已经奈何不了了!不过,时间总会给我们更好的馈赠——去年9月25日微信企业号推出以来,已经有不少企业尝试微信移动化考勤,有效地解决了企业考勤的几大棘手问题:

 

1、一对一对一,杜绝“友情”代签

众所周知,一个手机号绑定一个微信,考勤(工作)账号也是通过手机号码与微信账号进行匹配,这样,一个手机号一个微信一个工作账户形成了“一对一对一”的绑定关系,代签几乎很难实现。

手机签到示例

 

2、不说谎的GPS,还原签到/签退真相

微信签到通过调用手机的GPS信息,来判定是否允许用户进行签到、签退操作,也就是说,没有到达预定的办公地点,根本无法完成签到操作,部分案例甚至实现外勤签到拍照上传,还原真实现场。相应的,在考勤报表中,每一次签到的地理位置信息都会被展现出来,让签到、签退信息变得真实可信。

PC端考勤报表(显示签到ip&地理位置信息)

 

  • 加班、出差、请假,用流程来搞定

 

加班、出差、请假这些考勤事务放在微信上,单从管理的角度,意义并不显得多么突出,但从员工的角度,则是非常人性化的应用。试想一下,员工在微信上提交加班/出差/请假申请流程,领导马上实时地通过微信企业号的提示信息快速处理掉,不用再拿着单子来回签字,可以节省不少的时间。

手机端提交流程与手机端流程审批示例

 

  • 差旅费用报销,让每一笔费用清晰透明

 

考勤管理本身与员工的工资支付、补助申请以及差旅报销有着紧密的关系。而工资、补助是可以通过固定的公式去计算的,而差旅报销却是一个随机性比较大的情况,不同的岗位去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客户、不同的业务,可能费用的支出并不能通过标准化的方式去实现,而是需要领导去审批。面对这样的情况,微信考勤如何应对?解决办法还是通过流程——员工在微信上提交差旅报销流程,并注明每一笔费用明细,同时关联出差申请,如果需要可以关联客户/项目,领导实时收到提醒审批。这个过程中,不仅仅员工不用再拿着报销单来回跑,领导在做审批时也能够做到心中有数!

提交费用报销流程关联相关信息

亲自体验微信考勤应用以及了解更多微信办公的详情,请打开微信并扫描下方二维码一探究竟:

 

那么,在技术上如何实现以上这些应用?首先,请确保您成功开通了微信企业号并通过认证,认证可以帮您争取到符合您企业规模的用户数许可。其次,在功能实现上,微信签到、签退功能基本上是基于微信原生开发的应用,已经有很多的成熟应用组件给到企业去使用,而如果做得更深入涉及到加班、请假、差旅以及费用报销相关的内容,则需要基于协同OA这样的专业平台来实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