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make工具的区别

几种make工具的区别

cmake:CMake是一个跨平台的安装(编译)工具,可以用简单的语句来描述所有平台的安装(编译过程)。他能够输出各种各样的makefile或者project文件。Cmake 并不直接建构出最终的软件,而是产生标准的建构档(如 Unix 的 Makefile 或 Windows Visual C++的projects/workspaces),然后再依一般的建构方式使用。“CMake”这个名字是“cross platform make”的缩写。虽然名字中含有“make”,但是CMake和Unix上常见的“make”系统是分开的,而且更为高阶。CMake是个好东西,在使用VTK,ITK,IGSTK,OpenCV,DCMTK等开源工具包时,是离不开CMake的,甚至有时你使用FLTK,Qt等界面开发工具时,也经常会看到CMake,你会发现在好多目录下会有一个文件”CMakeLists.txt”,这个文件就是使用CMake构建工程环境的重要文件。
qmake是用来生成makefile的,makefile里记录了工程中的所有文件,编译器编译时根据Makefile文件进行编译,qmake根据项目文件(.pro文件)生成。
nmake是Microsoft program maintenance utility,是用来管理程序的工具。就是一个解释程序,用它来处理makefile文件(以mak为后缀),解释里面的语句并执行像样的指令。
make工具通过makefile文件完成自动编译工作。GNU make工具在当前目录下按如下顺序搜索makefile:GNUmakefile、makefile、Makefile;在UNIX系统中,习惯把Makefile作为makefile文件。如果使用其他文件作为makefile,则可以用如下make命令指定makefile文件:$ make -f Makefile.debu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