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pen同步报文

19 篇文章 3 订阅 ¥299.90 ¥99.00
同步(SYNC),该报文对象基于生产者/消费者模式,由SYNC生产者周期性的广播,作为网络基本时钟,实现整个网络的同步传输,每个节点都以该同步报文作为同步PDO触发参数,因此该同步报文的COB-ID具有比较高的优先级以及最短的传输时间。

同步报文一般由主站进行发送,原理比较简单,只要按照字典中配置的周期,循环发送同步报文即可。
/* 启动同步报文 */
void startSYNC(CO_Data *d)
{
	/* 如果同步报文定时器已经启动,则先停止 */
	if(d->syncTimer != TIMER_NONE)
	{
		stopSYNC(d);
	}

	/* 按索引号0x1005和子索引号0注册字典入口的回调函数 */
	RegisterSetODentryCallBack(d, 0x1005, 0, &OnCOB_ID_SyncUpdate);
	/* 按索引号0x1006和子索引号0注册字典入口的回调函数 */
	RegisterSetODentryCallBack(d, 0x1006, 0, &OnCOB_ID_SyncUpdate);

	/* cob-id必须合法,sync配置字典时为0x40000000 & cob-id */
	if(*d->COB_ID_Sync & 0x40000000ul && *d->Sync_Cycle_Period)
	{
		/* 设置定时发送同步报文 */
		d->syncTimer = SetAlarm(d, 0, &SyncAlarm, US_TO_TIMEVAL(*d->
  • 4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