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4741G安装WindowsXP后的驱动安装方法

As4741G安装WindowsXP后的驱动安装方法  
说明:1、本人的As4741G所带系统为Linux,所以在安装WindowsXP时比预装WIN7 系统的机子省些步骤。


      2、有些方法参考了网友经验,整理在一起与大家分享。


      3、本人所用WindowsXP SP3为原版光盘,未集成SATA驱动


      4、As4741G在XP系统下的所有驱动均可以在宏碁(Acer)官网下载(一个强制安装AHCI驱动的程序例外,见第3步)。官网下载的驱动程序均为压缩文件,本人解压缩后对文件夹名称稍作了改动,但网友下载解压后一看便知。


    先简单介绍下As4741G笔记本电脑安装原版WindowsXP(32位)系统的注意点:


    As4741G笔记本所配硬盘为SATA2接口,但微软的原版Windows XP SP3系统安装光盘中并未集成SATA驱动,所以在安装XP系统时就必须选择IDE模式,否则的话在安装XP过程中会出现兰屏无法完成安装。XP安装完成后,再想办法将硬盘模式从 IDE 转换为 AHCI模式(SATA模式)。


    宏碁4741G的BIOS类型是Phoenix,选择IDE模式方法:开机,按F2进入BIOS,进入菜单MAIN项,将 SATA Mode 项从 AHCI Mode 模式改为IDE Mode 模式;进入菜单BOOT项,将第一启动顺序从硬盘改为光驱(IDE CD/DVD),按F10保存重启。这样就可以用正版的Windows XP SP3 系统光盘来安装XP了。


    安装 Windows XP 系统成功后,会自动重启直至进入XP桌面,这时就要安装硬件驱动程序。方法如下:


    首先右击桌面空白处,属性-“桌面”选项卡-“自定义桌面”,勾选 我的电脑、我的文档、网上邻居 这几项。所有未安装或正确安装的驱动都可以在设备管理器中查看。方法:右击“我的电脑”-属性-“硬件”选项卡-“设备管理器”。如设备项目前有黄色问号,是因为没有安装驱动;设备前在黄色叹号,是因为驱动安装不正确。


    1、第一个要安装的是主板芯片组驱动:双击“Chipset_Intel_XPx86_v8.7.0.1007”文件夹中的“SETUP.EXE”进行安装即可,完成时注意点选“不,我以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因下步要安装显卡,如这个时候重启电脑,则Windows已安装其自带的显卡驱动,所以要选择此时不重启。


    2、安装显卡驱动:双击“VGA_Nvidia_XPx86_v6.14.11.8986”文件夹中的““SETUP.EXE””文件运行安装程序,目录默认,选择安装功能时两个对勾都打(默认就是):NVIDIA 显示驱动;NVIDIA HDMI 音频驱动。安装完成后重启计算机。


    3、这时就要安装安装AHCI驱动了。因宏碁官网提供的SATA AHCI驱动(本人已下载,为 AHCI_Intel_XPx86_v8.5.0.1032 文件夹)无法正常安装AHCI驱动(如直接安装官方的AHCI驱动,则会提示不能安装,类似“你不符合安装条件”什么的,这是当然的,这是SATA 驱动程序,而你现在却用的是IDE硬盘[镜像模拟的IDE];而如果想在BIOS中将硬盘模式由 IDE改成 AHCI后再安装AHCI驱动也是不行的,只要在BIOS中一修改,在XP启动时则会因为没有预先加载SATA AHCI Controller驱动程序出现蓝屏,不能进入系统)。


    故参考网上方法,从网上下载了Intel_Hm55_AHCI-XP驱动,解压后得到“Intel_Hm55_AHCI-XP”文件夹,其中包含有一个文件夹(PREPARE)和8个文件(F6Readme.txt;iaAHCI.cat;iaAHCI.inf;iaStor.cat;iaStor.inf;iaStor.sys;license.txt;TXTSETUP.OEM)。与从Acer官方网站下载的SATA AHCI驱动(AHCI_Intel_XPx86_v8.5.0.1032F6 FLOPPY UTILITYF6FLPY-X86.ZIP文件解压后得到的F6FLPY-X86文件夹)相比,相应的8个文件完全相同,只是官方驱动中缺少PREPARE文件夹,看来顺利安装AHCI驱动的关键就在这个PREPARE文件夹了。


    正确安装方法:首先须安装IMSM(让XP下开启AHCI):打开Intel_Hm55_AHCI-XP文件夹下的PREPARE目录, 双击运行install.cmd,会出现一个DOS窗口,随即消失。然后重启计算机并进入BIOS,在MAIN菜单中将 SATA Mode 项从IDE Mode 模式改为AHCI Mode 模式,按F10保存重启。进入系统后,会弹出许多发现新硬件什么的,不管他,右击我的电脑,属性,在硬件-设备管理器中找到“IDE ATA/ATAPI 控制器”下面的“PCI DEVICE”上点右键,选择更新驱动程序,选择指定位置安装,并指定到Intel_Hm55_AHCI-XP目录搜索安装即可成功安装AHCI驱动。 从硬件设备中观察硬盘已成为SATA2模式的了。


    4、安装声卡驱动:双击“Audio_Realtek_XPx86_v5.10.0.6037”文件夹中的“SETUP.EXE”进行安装即可,完成后自动重启计算机。此时电脑开关机音乐均有了。


    5、安装有线网卡驱动:双击“Lan_Broadcom_XP_v12.4.1.0”文件夹中的“SETUP.EXE”进行安装即可。或者采用以下方法:右击“我的电脑”-属性-“硬件”选项卡-“设备管理器”,可看到几个设备前有黄色问号,那是因没安装驱动的原因。右击“以太网控制器”-属性—“重新安装驱动程序”,在“新硬件向导”窗口中点选“否,暂不”,下一步,勾选“从列表或指定位置安装”,下一步,只勾选“在搜索中包含这个位置”,浏览到存放驱动文件的文件夹,如“Lan_Broadcom_XP_v12.4.1.0下WINXP下IA32”文件夹,下一步,自动安装网卡驱动成功。


    6、安装无线网卡驱动:双击“Wlan_Atheros_XP_v7.7.0.456”文件夹中的“SETUP.EXE”进行安装即可。或者采用以下方法:右击“我的电脑”-属性-“硬件”选项卡-“设备管理器”,可看到“网络控制器”项前有黄色问号,那是因没安装驱动的原因。右击“网络控制器”-属性—“重新安装驱动程序”,在“新硬件向导”窗口中点选“否,暂不”,下一步,勾选“从列表或指定位置安装”,下一步,只勾选“在搜索中包含这个位置”,浏览到存放驱动文件的文件夹,如“Wlan_Atheros_XP_v7.7.0.456下NDIS5X”文件夹,下一步,自动安装无线网卡驱动成功。


    7、安装PCI简易通讯控制器:有人说这个在XP系统中无用,删掉也无所谓。右击“我的电脑”-属性-“硬件”选项卡-“设备管理器”,可看到“PCI简易通讯控制器”项前有黄色问号,那是因没安装驱动的原因。右击“PCI简易通讯控制器”-属性—“重新安装驱动程序”,在“新硬件向导”窗口中点选“否,暂不”,下一步,勾选“从列表或指定位置安装”,下一步,只勾选“在搜索中包含这个位置”,浏览到存放驱动文件的文件夹,如“Intel_Management_Engine_XPx86_v6.0.0.1179下Drivers下MEI”文件夹,下一步,自动安装PCI简易通讯控制器驱动成功。后在设备管理器-“系统设备”中显示为“Intel(R) Management Engine Interface”项。


    8、安装读卡器驱动程序:双击“Cardreader_Alcor_XP_v1.0.10.48”文件夹中的“SETUP.EXE”进行安装即可。


    9、安装摄像头驱动和应用程序:虽然在设备管理器中看不到有黄色问号,那是因为Windows已自动安装了自事的摄像头驱动,可更新它。直接双击“Camera_Suyin_Driver_XPx86_v5.8.48.501”文件夹中的“SETUP.EXE”进行安装即可,完成后继续安装摄像头软件:双击“As4741G 摄像头应用程序 3.0.6.2”,自动安装,完成后自动重启。重启后在“开始”菜单找到“Acer Crystal Eye Webcam”文件夹,内有程序,可调整摄像头的亮度等指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