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P 直拨电话与回拨电话原理

一、什么是手机直拨卡

  手机直拨卡和我们平时使用的ip卡一样,提供10几位数字的接入号码,第一次在手机里输入号码后,就实现了和手机的绑定,以后拨打只需要输入特定几位数字和你要打的电话号码,就能实现低话费。资费从0.1元/分钟到0.3元每分钟不等。

  目前唯一可以在手机上使用且不扣除手机本身话费的卡,注意这里是不扣除手机本身的话费,但是要扣除你购买的手机直拨卡的费用的,支持漫游中使用,不产生漫游费。目前此卡适合大部份地区移动和联通(除133外)手机充值使用,跟是否为单向收费无关。

  此卡同等预约卡成本的情况下,避开了回铃拨号操作的麻烦,简单方便,跟是否单向收费无关。

二、手机直拨卡的原理

  运营商申请特服号码,用户打免费接入号再转至被叫号码完成通话过程! 此过程中用户手机不扣接入费用,只扣IP卡里的钱!直拨业务主要利用网络电话的技术,通过电信部门的系统漏洞来实现通话。其通话没有直接拨出,需要通过预约一个终端中转实现双方通话。

回拨卡

百科名片
回拨业务他的终端原理
回拨业务他的终端原理
“回拨卡”又称" 预约回拨卡"是通信运营商利用回拨原理,运用电信/铁通/网通等基础运营商落地端,推出的功能完善的新一代绑定手机、固话、大小灵通的长短途业务,预约充值,采用随时预约登记的形式,完成您的长短途通话和其他通信业务。英文称:callback

回拨通信原理

1. 根据手机和固定电话前6秒钟不记费的规则,在前3秒即提取用户手机号码,然后用电信、铁通、网通电话网拨回。
2. 再使用手机三方通话的功能,使用户同被叫号码通话,用户的主叫变成了被叫,从而主叫不再产生话费.
硬回拨卡系统 软回拨卡系统 资费是双线 一般都在8分钱到0.1元/分钟 基本没有成本低于7分的.

回拨原理

回拨业务的原理简单,首先话务发起方(以下称用户) 拨打回拨平台接入号,平台接收到用户主叫号码后主动挂掉连接(因没接听,所以没产生费用),在设定时间内(几秒)以运营方的身份回拨到用户的话机上,用户摘机后第一个通话链路就建立了(此时对任何方均无话费产生),系统播放提示语音,用户拨打被叫号码(用户要拨的号码),回拨平台收全被叫号后发起第二次呼叫,同时给用户播放相应的提示音,如被叫摘机则第二条链路建立同时回拨平台把两条链路搭通,主被叫通话建立,通话完毕,系统记录下第二条链路产生的话单并按照相应费率,在用户的账户(或卡)上扣除。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