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ject-C 学习笔记一-----最简单的objective-c程序

从今天开始我正式学习objective-c,由于以前的基本比较差,所以根据objective-c上面的步骤学习。达到自己的学习目的,所以这个笔记做为自己的记录。

 首先从苹果官网注册,然后下载一个xcode4..1.1因为现在这个版本是可以免费使用的,这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件很欣慰的是,因为不用去找破解版了,不过有个缺点是全是英文版,这对于我这个英语差的人来说,又是一种难度了。

现在打开xcode,

这个是打开界面,我们选择Create a new  Xcode project.就可以了,就可以看到一下界面,因为是比较老,所以和书上的有区别,

因为书比较老,会让我们去找项目左侧的一个叫Command Line Utility的选项,然后在选择 Foundation Tool,其实我们只要选择上面的Command Line Tool 就可以了,我也是找了好久,呵呵,也是初学。接着就是输入项目名称。请注意别忘记选Foundation,因为第一次打开默认是c。

接着就是创建我们自己的第一个objective-c放置的位置。选择桌面的话,你可以在桌面上看到一个Hello Objective-c的文件夹。

接着我们会看见一大堆英文,我也看不懂,不过没关系。我们可以看到左侧有一个叫Hello Objective-c的文件夹,下面有一个main.m文件,点击就ok了。

这里就能看到我们所熟悉的main函数了。把里面的world 改成Objective-c,我们的第一个项目就完成了。

 

 

继续看看自己还需要知道哪些基础知识。

1. objective-c.m扩展名是.m,这个扩展名的代表message。所有的编译工作都是在一个叫GCC(GNU Compiler Collection)处理。

2.objective-c使用头文件来包含元素声明,这些元素包括结构体,符号常量,函数原型等。常用的是#import。

3.Cocoa的组成部有Foundation和Application Kit框架。Foundation框架处理的是用户界面之下的层中的特性。如数据结构和通信机制。如果想查看Foundation头文件的信息。可以到System/Library/Frameworks/Foundation.framework/Headers/。当然你在这下面可以找到我们今后会常用的NSString.h文件。

4.NSLog() 主要是控制台输出。就像console.write("");一样。不过里面添加新特性,如时间戳,日期戳,自动附加换行符。

5.NSString这个就是我们最熟悉的字符串了。它能获取其长度,与其他字符串比较,自身转换整型和浮点型。

6.bool类型 objective-c它具有yes和no值。yes定义为1,no定义为0

7.运行快捷键是Command +R

8.使用NSLog()输出任意对象时,都会使用%@格式说明。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