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符界面linux安装vmtools+文件共享设置

[linux学习]字符界面linux安装vmtools+文件共享设置
[linux学习]字符界面linux安装vmtools
 
之前用VM 安装的linux环境都选择了集成图形界面的版本,今天尝试了一回字符界面的,到了安装vmtools这一步就有一点不同了,这里顺手写一下。
 
* 为什么要装 vmtools?
 
主要是为了在主机和 虚拟机之间,使用共享文件夹功能传输文件。当然,vmtools还有一些其他功能,在安装之后的配置过程,会逐一让用户选择。
 
一、VM软件的配置
 
选择菜单栏 VM -> settings , 弹出框中选Options 也就是第二个tab页,点选第3个条目(Share Folsers)。
 
在右侧的详细设置里,单选组选择always enabled,接着点下面的 add 按钮,添加一个自己用来和虚拟机共享的文件夹,ok。
 
二、虚拟机 系统中的操作:
 
1、加载 VMtools 光盘
 
一般情况下,选择菜单栏的 VM -> Install VMware tools ,就会自动把 VMtools 的光盘加载到虚拟机的光驱,如果不幸没能自动加载,可以到 VMware的安装目录下,找到那些iso,我这里因为是linux系统,所以选了linux.iso
 
2、挂载光盘
 
先看看 /mnt 下有没有cdrom目录,若有,尝试进去,可以进就是已经挂载好了,若连该目录都没有,就 mkdir /mnt/cdrom
 
保证 /mnt/cdrom 存在的前提,执行
 
mount /dev/cdrom /mnt/cdrom
完成挂载。
 
* mount 需要 root 权限
 
3、把vmtools 拷贝出来,并解压
 
具体命令可参考 
 
cp /mnt/cdrom/VMwareTools-9.2.0-799703.tar.gz /usr/local/
cd /usr/local/
tar -zxvf VMwareTools-9.2.0-799703.tar.gz
cd vmware-tools-distrib
* 具体的名字可能因 VM的版本不同而有一点差异,基本还是可以对应的上的。
 
* 拷贝和解压目录的选取方面,自己喜欢吧
 
4、安装vmtools 
 
具体命令可参考
 
./vmware-install.pl
如果没什么特殊要求,就一路回车吧
 
安装好之后,会提示在第一次使用前,需要执行一个配置脚本,
 
我比较懒,不想记命令了,直接敲回车,马上配置,
 
仅仅像我一样希望用一下共享文件夹功能,就再次一路回车吧。
 
5、over了
 
在最后,安装配置脚本会告诉用户,安装成功,将自动弹出光盘(就是VMware tools 的光盘),弹出失败有个小小提醒,无伤大雅。
 
重启一次虚拟机的系统,VMtools就会自动跑起来了。(前提是刚刚一路敲回车,没有改动过自启动等级)
 
三、进入共享文件夹
 
虚拟机系统重启后,在 /mnt/hgfs/ 下就可以看到自己设置的共享文件夹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