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NR名词解释

2018年7月2日更新

以下是我在看3GPP的提案的时候总结的一些关于5G NR的英文缩写解释,后续也会慢慢补充,欢迎评论补充和指正。

BLER(blockerror rate)误块率

CB (code block)

CBG (code block group)NR中的重传单位不再是TB,而是CBG

CCE是(ControlChannel Element)的缩写,LTE的每个CCE由9个REG组成,之所以定义相对于REG较大的CCE,是为了用于数据量相对较大的PDCCH的资源分配。每个用户的PDCCH只能占用1,2,4,8个CCE,称为聚合级别。

CP(Cyclic Prefix)中文可译为循环前缀,它包含的是OFDM符号的尾部重复,CP主要用来对抗实际环境中的多径干扰,不加CP的话由于多径导致的时延扩展会影响子载波之间的正交性,造成符号间干扰。

Ø  DTX (DiscontinuousTransmission不连续发送)

Ø  gNB 5G基站

Ø  MCSModulation and Coding Scheme,调制与编码策略)

Ø  NCP  Normal CP(Cyclic Prefix,循环前缀)

Ø  PDCCH(PhysicalDownlink Control Channel,物理下行控制信道)

Ø  PUSCHPhysical Uplink Shared Channel --物理上行共享信道)

Ø  RB(ResourceBlock) 资源块:频率上连续12个子载波,时域上一个slot,称为1个RB。

Ø  RE(ResourceElement):频率上一个子载波及时域上一个symbol,称为一个RE。

Ø  REG是ResourceElement Group的缩写,一个REG包括4个连续未被占用的RE。REG主要针对PCFICH和PHICH速率很小的控制信道资源分配,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和分配灵活性。

Ø  SCS (subcarrier spacing)子载波间隔。LTE的SCS为固定的15KHz,但NR的SCS的宽度可以为15KHz、30KHz、60KHz、120KHz、240KHz。其中,NR在6GHz以下频段支持15KHz、30KHz和60KHz三种SCS,6GHz以上频段支持60KHz、120KHz和240KHz。

Ø  TB(transport block)

Ø  TTI(transmissiontime interval)传输时间间隔

eMBB(Enhance Mobile Broadband,增强型移动互联网)

uRLLC(Ultra Reliable & LowLatency Communication, 超高可靠性与超低时延通信)

mMTC(Massive Machine Type Communication,海量物联网通信)



  • 16
    点赞
  • 12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