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快捷键

PS的快捷键很多都可以在 软件里面直接能看到,没有的还可以自己设定,但是有些是非常规的快捷键,有特殊的按键方法,我把它们做成一张 图片,方便 新人们看。下面都是一些常用的快捷键,红色的是使用频率非常高的,橘色的是常用,但频率不高。
       PS快捷键副本.jpg
下载 (251.32 KB)
2010-2-7 12:19

     非常规按键方法的快捷键,如旋转画布180°、顺逆90°的,要先按 Alt + I,然后松开手按 E,接着对应180°是数字键 1,顺时针90°是 9,逆时针90°是 0,其实就是按菜单的快捷键,但是用键盘按都会比用鼠标去点快一些。象亮度/对比度是没有快捷键的,这是个不常用的功能,用色阶跟曲线我们都可以实现对比度跟亮度的效果,但是如果要用到的话就是 Alt + I,然后送开手按 A,再按 C,其他没有快捷键的以此为例。
     下面我介绍一些技巧,比较常用的就是抓手工具(H)这个功能,用过PS的 朋友都知道,直接按 空格就可以了;而移动工具(V)我们可以在任意工具状态下按 Ctrl键来实现这个功能,这是个使用频率非常高的小技巧,也非常的方便;按住Ctrl键,我们用鼠标点图层的略缩图,我们可以创建图层里面图形的选区,在这个时候如果你继续按 Alt + I+P就可以裁剪画布大小适合图形。
     Alt键也有很多好处,在画笔状态下按Alt键就是吸管,色阶、曲线、 色彩饱和等调色功能加个Alt键,可以调出上次使用时调整的数值。
     大家发现,在PS左边的工具栏上面有很多工具都放一起了,如:渐变跟油漆桶,我们可以用 Shift + G来切换这2个工具,同样的,其他的工具,比如:加深、减淡这些工具都是这样切换。在 自由变换(Ctrl + T)这个功能中按 Shift可以以15°为单位旋转图像,使用这一功能,我们可以准确的把图像旋转到如45°这样的特殊角度;在移动工具状态下,按 Shift可以使图像以直线移动,但只能上下,不能斜角。
      如果我们想在复制图形的时候,能够得到相同的间距,我们可以用 Ctrl J 复制图层,然后用 自由变换Ctrl T ,然后移动你想要的距离后按回车或双击图形,再按 Ctrl +Alt+Shift+T就可以一直复制图形,并得到相同的间距。此法还可进行以扩展应用,如:画条直线,把中心点拖动到线的另外一头,复制一条线,使用自由变换将线旋转五度,然后按Ctrl +Alt+Shift+T,大家将得到一个以一个点为中心的射线类图形。
      简单的讲了一些小小的技巧, 希望对还没熟悉PS的朋友有点用处,不知道还有没有遗漏,发现的话以后再补过。
      注:快捷键以PS CS3版本为标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