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port总结3] EBS使用jasper report进行报表开发

1,实现java类,生成PDF或Excel等类型的文件

可以参考前面的文章: Java代码导出Jasperreport

注意jasper文件的路径和生成PDF文件的路径处理。

将开发好的工程打成Jar包,Shell脚本的Java命令要使用该类。


2,定义基于Shell并发程序

1)编写shell脚本: exportpdf.prog

该脚本主要功能是调用1中实现的Java类去生成PDF文件。

... ...
... ...
export CLASSPATH=$JASPER_BASE/lib/exportreports.jar:$BASEDIR/jasper/$form_locale:"$CLASSPATH"
java cn.shawn.report.main.ExportReport -t $outputformat -f $FORM -o $OUT $ARG_INPUT -b $DBCONF -n $reqid
if [ $? -ne 0 ]; then
    exit 1
fi
exit 0

可以参考这个FTP的例子:http://www.cnblogs.com/benio/archive/2011/06/10/2077312.html


2)将shell脚本放到应用模块下的bin目录下,如$FND_TOP/bin下


3)从shell脚本文件创建一个链接到$FND_TOP/bin/fndcpesr文件,fndcpesr文件是用来处理将并发管理器的参数传给shell脚本,以便shell脚本里面可以通过$N的方式取得参数的值。

$XXAU_TOP/bin/exportpdf -> ../../../fnd/12.0.0/bin/fndcpesr


4)注册可执行类型为:Host

Executable: exportpdf
Short Name: exportpdf
Application: XXAU Application
Description: null
Execution Method: Host
Execution File Name: exportpdf
Subroutine Name: null
Execution File Name: null

注意: Execution File Name 是定义好的Shell文件,shell脚本的名字、fndcpesr的链接要相同。Application要保证Shell脚本处于该应用目录结构中。

5)注册Concurrent Program

这里不详细描述了,需要注意的是: executable选择定义好的Host可执行,Output如果是Excel选择PostScript。


3,定义Package,将业务数据保存到临时表,可参考: http://blog.csdn.net/luyushuang/article/details/8555331。

数据Commit后,要调用2中注册的Concurrent Program去生成PDF文件。

然后,将开发好的Package做为PLSQL类型的可执行注册表EBS中,输出为None即可。


4,开发业务报表,SQL语句从3中的临时表取数据。开发完成后,将jasper文件上传到指定应用目录。提交3中注册的Concurrent Program,会连续提交两个并发请求,第二个会输出需要的PDF文件,点击其Output即为结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