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cat连接Oracle 报 ORA-12737 set CHS16GBK错误的解决方案

下载安装了navicat 9.0 Premium(高级英文版),连接mysql正常,看到他同时支持Oracle、sqlite和postgresql,也想来连接一下oracle,进行集中管理。

1、但是连接时候先是报出监听错误、不能解析oracle SID标识符,我用sqlplus和plsql连接却是正常的!!!这说明我的配置文件是没有问题的。

2、重新将连接方式由TNS改为BASIC,然后依次填写连接信息,最后却爆出了“ORA-12737: Instant Client Light: unsupported server character set CHS16GBK”的错误。

3、确定是字符集问题后,google上查到类似的解决方案:

ORA-12737: Instant Client Light: unsupported server character set CHS16GBK 
Google,解释如下:
ORA-12737:
Instant Client Light: unsupported server character set string
Cause:     The character set specified is not allowed for this operation or is invalid. Instant Client Light has only minimal character sets.
Action:     Do not use Instant Client Light for this character set

4、原因明确了之后,就要怎么解决了。修改服务器的字符集不太现实。后来研究了OCI,知道Instance Client 10是不支持除英文以外的编码的(如果你下载的是中文版的navicat可能不会有这个问题)。 
5、去oracle官网下载最新版的OCI: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topics/winsoft-085727.html
6、同时在Oracle官网上发现Instance Client 11要比10大很多,下载完成后将解压出来的核心的oci11的3个文件替换掉原先的oci10的3个文件即可。(记得做个备份)
替换方法:在Navicat里,工具->选项->Miscellaneous->OCI。为oci.dll重新指定位置,然后重启navicat就OK了。
重启Navicat最后证明Instance Client 11没有字符集问题。


 


 

PS: 本机是xp SP3系统,Oracle是10.2,navicat 9.0 Premium English版本。 linux

原文链接:http://www.linuxidc.com/Linux/2011-05/35429.htm


经测试已经解决,

OCI.dll在下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ORA-28040是Oracle数据库的安全验证错误,通常是由于用户密码过期而导致无法连接数据库。 解决这个错误的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1. 登录到Oracle数据库服务器的命令行界面,使用sysdba权限的用户账户登录。 2. 执行以下命令查询用户的密码相关信息: ``` SELECT username, account_status, expiry_date FROM dba_users WHERE username = '你的用户名'; ``` 其中,'你的用户名'是你在Navicat中使用的连接用户名。 3. 如果"account_status"列显示为"EXPIRED",表示你的密码已过期。可以通过以下命令更改密码: ``` ALTER USER 你的用户名 IDENTIFIED BY 你的新密码; ``` 其中,'你的新密码'是你想要设置的新密码。 4. 如果"account_status"列显示为"LOCKED",表示你的账户已被锁定。可以通过以下命令解锁账户: ``` ALTER USER 你的用户名 ACCOUNT UNLOCK; ``` 5. 如果"expiry_date"列中显示的日期已过期,表示你的密码已过期。可以通过以下命令设置新密码并解锁账户: ``` ALTER USER 你的用户名 IDENTIFIED BY 你的新密码 ACCOUNT UNLOCK; ``` 其中,'你的新密码'是你想要设置的新密码。 6. 在Navicat中重新连接Oracle数据库,使用新的密码进行登录,应该可以成功连接数据库了。 注意:在执行上述步骤之前,请确保你有足够的权限进行相关操作,以避免对数据库造成意外的影响。另外,如果你使用的是连接串而不是用户名密码的方式连接数据库,也可以尝试通过修改连接串中的密码来解决此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