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Business Objects 解决方案应用及实践

1.   数据仓库DW是什么?

 

           商务智能近几年发展迅速,具体商务智能的含义和发展演变史会在我的另一篇博文(商务智能的前世今生)里详述,这篇主要针对SAP Business Objects 这样一个商务智能软件展开,了解其中的原理框架,及与实际案例结合的实践应用。

           DW ( data warehouse) 数据仓库的官方定义为: 数据仓库是一个面向主题的(Subject Oriented)、集成的(Integrated)、相对稳定的(Non-Volatile)、反映历史变化(Time Variant)的数据集合,用于支持管理中的决策制定。

           在下面主要展开的SAPBusiness Objects 的DW则是指公司每日SAP 运营产生的销售、生产、发票等一系列数据的集合。通过对这个庞大杂乱的数据池进行分类整理,挖掘并能够清晰展现出管理层所需要的有利的信息。

           实践部分这里引入一家公司LU,选择Business objects 作为分析工具,和Web intelligence 作为报表服务工具。

 

2.   原始数据要怎么利用?

 

            数据仓库的所有数据来源于SAP的运行系统,为了保证每日正常的生产销售正常运行,DW和SAP是分离的,在每晚或一周固定的时间将数据以整体有组织的形式传输到DW中。常见的Businessobjects 是由 一个Infoview的管理界面控制,创建web intelligence 从而产生我们所需要的报表数据。

            DW里的内容示例如:订单-送货单-发票, 而产生这样的分类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