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针对 Windows 8.1预览版 与win8的大家的看法

 Win8.1比Win8进步在哪?

开始屏幕对于我们这些喜爱win8系统的童鞋们,一部分都尝试了win8.1版,而对此呢大家对win8.1与win8开始细细的对比其中的差别了。最牛叉的当然就是win8.1的驱动问题了,暑假在电脑店待了一个月,对于系统重装和系统维修方面,驱动的安装着实浪费了多少的时间。我DIY了我的本本变成了触摸屏幕了,以前驱动问题很难解决,而装win8.1我的屏幕自动就匹配实现了触摸,实在是屌丝装b利器。而win8.1的驱动免安装的这项我就给它来个赞。害羞


1.开始按钮

一个很清爽的Win8徽标。按钮大小和位置基本上与老版系统一样,点击后也会跳到“开始屏幕”。

⊙▂⊙呃······对了还有那迷人的Win+X。Windows 8.1保留了它,甚至还为它增加了一个新菜单——“关机”。呃……难道这才是真正的开始菜单?好吧我也晒一晒吧
2. 开始屏幕
好消息是,Windows 8.1终于开始加薪换美工了,在这款全新的操作系统中,你可以让开始屏幕自动继承桌面壁纸,让开始和桌面切换起来更加协调。或者干脆为它换上一套动态壁纸,
Windows 8.1通过一个小按钮作为“开始”与“所有程序”的切换中介,当然还有另一种方法,和WP8一样的快捷手势。 这个按钮可以在“磁贴”与“所有应用”间切换(默认隐藏,鼠标滑动时才会显示)

3. 磁贴

比如大家知道最多的,就是新版本将提供1×1、2×2、4×2 和 4×4 四种规则的磁贴尺寸。

4. 锁屏

锁屏在Windows 8.1中变得更加好玩,首先是你可以选择本地或SkyDrive中的照片作为壁纸(锁屏),然后以图片拼贴的方式进行展示。同时Windows 8.1会很聪明地只选择高分辨率图片,并自动跳过一些重复或画面类似的图片(估计是基于图像识别的重复图片筛选),从而保证播放效果。或者……你还可以划定一个时间范围,让锁屏只显示某一区段内的照片(比如小孩出生到现在的照片),彻底让Windows 8.1变身数码相册。

5五笔输入法

尽管这两年五笔字形开始没落,甚至以前遍地可寻的五笔培训班也已经消失无迹,但不可否认在国内,五笔输入法仍然还有很大一部分使用人群。在Win8中,用户可以选择系统内置拼音,也可以挑选其他支持Metro的第三方拼音输入法,但五笔输入却一直是个难题。终于……微软这次牛X了一回,直接在Win 8.1中内置了Metro版五笔输入法(Microsoft Wubi),不过由于目前还无法尝试,好不好用暂不好说,但就算能达到Win8版内置拼音的效果,就足以令天下的五笔迷们感激涕零了。

小田我也只是最近几天对win8.1预览版的感受,还有很多酷炫的功能没提及到,我还是推荐朋友们可以体验一把酷酷的win8.1,同时也期待win8.1的兼容问题和更多的解决方法更多的功能,同时大家也更多的来研究不错的软件供大家分享,今天就到此为止了,明天再见额朋友们,希望你们与我互动一起提提win8与win8.1遇到的问题与解决方法。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