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属性列表 - 布局属性

属性版本简介
displayCSS2/3设置或检索对象是否及如何显示
floatCSS1该属性的值指出了对象是否及如何浮动
clearCSS1该属性的值指出了不允许有浮动对象的边
visibilityCSS2设置或检索是否显示对象。与display属性不同,此属性为隐藏的对象保留其占据的物理空间
overflowCSS2/3检索或设置当对象的内容超过其指定高度及宽度时如何管理内容
overflow-xCSS2/3检索或设置当对象的内容超过其指定宽度时如何管理内容
overflow-yCSS2/3检索或设置当对象的内容超过其指定高度时如何管理内容
rotationCSS3检索或设置对象的旋转角度
rotation-pointCSS3检索或设置的对象旋转时所参照的坐标点

display

语法:
display:none | inline | block | list-item | inline-block | table | inline-table | table-caption | table-cell | table-row | table-row-group | table-column | table-column-group | table-footer-group | table-header-group | compact(CSS3) | run-in (CSS3)| ruby(CSS3) | ruby-base(CSS3) | ruby-text (CSS3)| ruby-base-group(CSS3) | ruby-text-group (CSS3)| flex(CSS3) | inline-flex(CSS3)
适用于:所有元素
取值:
none: 隐藏对象。与visibility属性的hidden值不同,其不为被隐藏的对象保留其物理空间
inline: 指定对象为内联元素。
block: 指定对象为块元素。
list-item: 指定对象为列表项目。
inline-block: 指定对象为内联块元素。(CSS2)
table: 指定对象作为块元素级的表格。类同于html标签<table>(CSS2)
inline-table: 指定对象作为内联元素级的表格。类同于html标签<table>(CSS2)
table-caption: 指定对象作为表格标题。类同于html标签<caption>(CSS2)
table-cell: 指定对象作为表格单元格。类同于html标签<td>(CSS2)
table-row: 指定对象作为表格行。类同于html标签<tr>(CSS2)
table-row-group: 指定对象作为表格行组。类同于html标签<tbody>(CSS2)
table-column: 指定对象作为表格列。类同于html标签<col>(CSS2)
table-column-group: 指定对象作为表格列组显示。类同于html标签<colgroup>(CSS2)
table-header-group: 指定对象作为表格标题组。类同于html标签<thead>(CSS2)
table-footer-group: 指定对象作为表格脚注组。类同于html标签<tfoot>(CSS2)
compact: 分配对象为块对象或基于内容之上的内联对象(CSS3)
run-in: 根据上下文决定对象是内联对象还是块级对象。(CSS3)
如果run-in元素包含了一个块级元素,run-in元素将变成块级元素;
如果块内有一个块级元素(非float和position定义)紧跟run-in元素之后,run-in元素将变成块内第一个内联元素;一个run-in元素不能插入开始已有run-in元素或者本身就是run-in元素的块中;
其它情况下,run-in元素都将是一个块级元素;
ruby: 将对象作为表格脚注组显示(CSS3)
ruby-base: 将对象作为表格脚注组显示(CSS3)
ruby-text: 将对象作为表格脚注组显示(CSS3)
ruby-base-group: 将对象作为表格脚注组显示(CSS3)
ruby-text-group: 将对象作为表格脚注组显示(CSS3)
flex: 将对象作为弹性盒模型显示(CSS3)
inline-flex: 将对象作为内联块级弹性盒模型显示(CSS3)
说明:
设置或检索对象是否及如何显示。
如果display设置为none,float及position属性定义将不生效;
如果position既不是static也不是relative,float属性定义将不生效;
IE7及更早浏览器只支持 none | inline | block | inline-block | list-item 属性值;
Opera12.10及以上已支持直接写属性值:flex | inline-flex 而不用加前缀;
Firefox15-18仍然只支持flex的老写法:-moz-box | -moz-inline-box,所以在这里暂时把它归到不支持flex的浏览器范畴里。
对应的脚本特性为display。
兼容性:
不支持:table | inline-table | table-caption | table-cell | table-row | table-row-group | table-column | table-column-group | table-footer-group | table-header-group 属性值。
不支持:compact 属性值。
不支持:run-in 属性值。
不支持:ruby | ruby-base | ruby-text | ruby-base-group | ruby-text-group 属性值。
不支持:flex | inline-flex 属性值。

float

语法:
float:none | left | right
适用于:所有元素
取值:
none: 设置对象不浮动
left: 设置对象浮在左边
right: 设置对象浮在右边
说明:
该属性的值指出了对象是否及如何浮动。
当该属性不等于none引起对象浮动时,对象将被视作块对象(block-level),即display属性等于block。也就是说,浮动对象的display特性将被忽略。
float在绝对定位和display为none时不会被应用。
对应的脚本特性为styleFloat(IE)或cssFloat(非IE)。(注意这里为styleFloat或cssFloat,而不是float)
兼容性:
所有的浏览器都支持

clear

语法:
clear:none | left | right | both
适用于:块级元素
取值:
none: 允许两边都可以有浮动对象
both: 不允许有浮动对象
left: 不允许左边有浮动对象
right: 不允许右边有浮动对象
说明:
该属性的值指出了不允许有浮动对象的边。请参阅float属性
对应的脚本特性为clear。
兼容性:
所有的浏览器都支持

visibility

语法:
visibility:visible | hidden | collapse
适用于:所有元素
取值:
visible: 设置对象可视
hidden: 设置对象隐藏
collapse: 主要用来隐藏表格的行或列。隐藏的行或列能够被其他内容使用。对于表格外的其他对象,其作用等同于hidden。IE6及以下不支持此参数值
说明:
设置或检索是否显示对象。与display属性不同,此属性为隐藏的对象保留其占据的物理空间
如果希望对象为可视,其父对象也必须是可视的。
对应的脚本特性为visibility。
兼容性:
IE6及更早浏览器不支持visibility属性的collapse参数值。

overflow

语法:
overflow:visible | hidden | scroll | auto | no-display(CSS3) | no-content(CSS3)
适用于:非置换块元素和非置换内联块元素
取值:
visible: 不剪切内容。
hidden: 将超出对象尺寸的内容进行裁剪,将不出现滚动条。
scroll: 将超出对象尺寸的内容进行裁剪,并以滚动条的方式显示超出的内容。
auto: 在需要时剪切内容并添加滚动条,此为body对象和textarea的默认值。
no-display: 当内容不适合当前内容盒子时,整个盒子将被移除,类似display:none。(CSS3)
no-content: 当内容不适合当前内容盒子时,整个内容被隐藏,类似visibility:hidden。(CSS3)
说明:
复合属性。检索或设置当对象的内容超过其指定高度及宽度时如何管理内容。参阅overflow-x、overflow-y属性
如果只提供一个,其作用等同于overflow-x + overflow-y。
如果提供两个,第一个等同于overflow-x,第二个等同于overflow-y。
对于table来说,假如table-layout属性设置为fixed,则td对象支持带有默认值为hidden的overflow属性。如果设为hidden,scroll或者auto,那么超出td尺寸的内容将被剪切。如果设为visible,将导致额外的文本溢出到右边或左边(视direction属性设置而定)的单元格。
对应的脚本特性为overflow。
兼容性:
不支持:no-display | no-content 属性值,不支持同时设置2个值的情形。

overflow-x/overflow-y

语法:
overflow-x/overflow-y:visible | hidden | scroll | auto | no-display(CSS3) | no-content(CSS3)
适用于:非置换块元素和非置换内联块元素
取值:
visible: 不剪切内容。
hidden: 将超出对象宽度/高度的内容进行裁剪,将不出现滚动条。
scroll: 将超出对象宽度/高度的内容进行裁剪,并以滚动条的方式显示超出的内容。
auto: 在需要时剪切内容并添加滚动条,此为body对象和textarea的默认值。
no-display: 当内容不适合当前内容盒子时,整个盒子将被移除,类似display:none。(CSS3)
no-content: 当内容不适合当前内容盒子时,整个内容被隐藏,类似visibility:hidden。(CSS3)
说明:
对应的脚本特性为overflowX/overflowY
兼容性:
不支持:no-display | no-content 属性值。

rotation

语法:
rotation:<angle>
默认值:0
适用于:块元素、内联块元素、inline-table元素
取值:
<angle>
说明:
检索或设置对象的旋转角度。
rotation旋转以rotation-point设置的值作为参照原点进行旋转偏移。
元素的border、padding、内容以及任何没有设置fixed的background都随元素旋转而旋转。所有position取值为static和relative的子元素也会跟着旋转,其余的则不会。
rotation旋转不影响父元素和兄弟元素,它们的位置布局不变。所以当元素旋转时,可能会重叠到其它元素上。
该属性类似transform属性下的旋转rotate(),可能会被替代或废弃。
对应的脚本特性为rotation。
兼容性:
不支持

rotation-point

语法:
rotation-point:[ | | left | center | right | top | bottom ] | [ | | left | center | right ] [ | | top | center | bottom ]
默认值:50% 50%
适用于:块元素
取值:
<percentage>: 用百分比指定坐标值。
<length>: 用长度值指定坐标值。
left: 指定原点的横坐标为left
center: 指定原点的横坐标或纵坐标为center
right: 指定原点的横坐标为right
top: 指定原点的纵坐标为top
bottom: 指定原点的纵坐标为bottom
说明:
检索或设置的对象旋转时所参照的坐标点。
rotation旋转以rotation-point设置的值作为参照原点进行旋转偏移。
该属性类似transform-origin,可能会被替代或废弃。
对应的脚本特性为rotationPoint。
兼容性:
不支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