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号,星期四,晴。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孔子)

 

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孔子)

今天是我博士生涯的第87天。

今天还是和昨天一样,不过早上醒来后,在床上看了一会概率论的书,颇有些收获,起床后,骑车到外面吃了一碗热干面,总之今天在概率论习题上很顺利。

中午吃完饭,经过二楼中间出口的天桥的时候,顺便去旁边一个卖光盘的摊点,看了看,看到了一个关于百家讲坛——我读经典的光盘,大致看了个介绍,我没有买,因为我知道网上肯定有,回到宿舍,我就试着在网上搜索,很快就找到了,易中天第一讲,王立群第二讲,钱文书第三讲,他们对经典这个词语的解释,对经典内容的概括,以及与自身经历的结合,听得我很有所思,就想 钱文书 教授讲的,以我们当前了解经典文学著作的程度,已经折射出我们已经远离经典很远了,这是一种悲哀。我听他们讲解后,心里有很多感悟,但是我暂时还是不愿意写出来,因为我觉得我得感悟还是很浅显的。有些东西是需要穷期一生去研读,去理解的。

晚上和张伟聊了一会,他可能很快就要专业了。还挺想念他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