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Layer,FeatureDataset,FeatureClass,Feature几个概念一点点总结

刚学AE,其中很多概念都模糊不清。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总结,对 FeatureLayer,FeatureDataset,FeatureClass,Feature几个概念有了一点认识。拿出来分享一下,有错误的请多多指教,共同进步.

FeatureLayer: 要素图层,承载要素数据。几个重要的接口如下:
IFeatureLayer接口,用于管理要素图层的数据源,即要素类(FeatureClass)。具体察看IFeatureLayer.DataSourceType条目。  
                             IFeatureLayer::FeatureClass属性可以返回要素图层使用的要素类。
                             IFeatureLayer::search方法,返回一个ICursor对象,仅仅指向一个要素指针。
IFeatureSelection接口负责管理一个图层中的要素的选择集的方法和属性。
                            IFeatureSelection:SelectFeatures使用一个过滤器把符合要求的要素放入图层的选择中(IEnumFeature)。
ILayerFields接口,可以直接获得一个要素图层的要素类字段结构。

FeatureDataset: 先看官方解释:A FeatureDataset is a container for feature classes that share the same spatial refrence.
                          要素数据集对象在GeoDatabase是一个简单的要素类的容器,在这个容器内放置着相同空间参考的要素类
 

FeatureClass:(要素类)是用来存储空间数据的对象类,是ObjectClass的扩展。在一个要素类中的所有的要素都使用同样的字段结构,要素类与表,对象类最大的区别是它有一个几何字段,即Shape字段,用于存储要素的几何信息,这样使得用户可以在地图上看到一个要素的形状和位置。在地图上,要素类是离散对象,”小”对象(small objects)表示为点要素,”长”对象表示为线要素,”大”对象表示为多边形要素.(不要老往Shapefile上面想),不包含Raster。

 IFields接口,字段集可以通过ITable::Fields获取(IFeatureClass.Fields)IFields有2个属性,其中一个是Field(index),通过传入不同的字段索引值可以返回某个字段。两个方法,一个是FindField,用字段名作为字段的索引。IField接口是字段对象的主要接口,可以个从这个接口中得到字段的主要属性,如名称、别名,字段的值域,字段的类型等。

Feature:是要素类中一条记录,主要接口是IFeature,定义了要素对象特有的属性。IFeature ::get_Value(i)可以获得索引值为i的要素的属性值。通过循环就可以获得所有属性值。

还是图最清楚:



自己总结的,如有不对的地方,请各位大虾多多指教.共同进步:)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