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C路由中routes.IgnoreRoute("{resource}.axd/{*pathInfo}") 到底什么意思!

参考(1)

http://www.cnblogs.com/flyfish2012/archive/2013/02/01/2889184.html

我们在开发MVC当中,经常在我们的全局类的路由设置,看到这样的代码:

routes.IgnoreRoute("{resource}.axd/{*pathInfo}") //对所有axd的资源 进行忽略,直接进行URL访问

几乎有所有的同学 都默认保留,也没有人问津!

最近正好,在学习MVC的Filter这个刷选器,顺便在群里发起讨论,几乎没有一个准确答案!

我正好借此机会学习了下:

{resource}.axd 表示后缀名为.axd所有资源 如webresource.axd

{*pathInfo} 表示所有路径

这个axd到底是什么呢!

从上面可以看到,axd 是对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64\v4.0.30319\aspnet_isapi.dll 的隐射。

那你这个时候,估计还不明白。这个*.axd到底是什么东东呢!

其实后缀名.axd 就是一个ashx一样的weweb handler,实现接口IHttpHandler的方法。

这样的好处可以:可以免去繁琐的控件解析过程和页面处理过程。

比如:fckeditor控件,我在调用它的时候 就得在webconfig 中注册,那你这个时候 就需要路由设置当中这句:

routes.IgnoreRoute("{resource}.axd/{*pathInfo}");

还比如:我们把css,js,image 等封装到dll里,那我们这个时候也不需要路由器对其解析,可以直接访问,也需要上面这句。

如:webresource.axd

但是你们如果没有用第三方控件,或封装Image,Css,Javascript到Dll的时候。

就可以完全可以删除了! 不知道讲解的对不对,希望路过的大牛指点,不要误人子弟为好!


参考(2)

http://www.cnblogs.com/zgqys1980/archive/2010/08/31/1813852.html


其实扩展名为ashx与为axd基本上是一样的,都是用于写web handler,可以通过它来调用IHttpHandler类,它免去了普通.aspx页面的控件解析以及页面处理的过程。

唯一不同的地方是:axd扩展名的必须要在web.config中的<httpHandlers>中进行注册,而ashx直接在项目中当成aspx那样添加使用即可。

所以在项目的添加文件中,向导只有添加ashx文件的模板,而没有添加axd文件的模板。那微软为什么这么无聊搞两个后缀,全部使用ashx不就行了么?干脆利落。原来,如果你的web handler代码不在Web的项目中的话,那你就不能使用ashx了,因为如果不在web.config中注册的话,系统根本不知道要在那个dll库中才能找到相应的代码。
如:
<add verb="*" path="OpenSearch.axd" type="Company.Components.HttpHandler.OpenSearchHandler, (命名空间.类名)Company.Extensions(.dll文件名)" validate="false"/>
只有注册了,web才知道OpenSearch.axd原来是在Company.Extensions.dll中,使用Company.Components.HttpHandler.OpenSearchHandler类处理。
当然你搞个<add verb="*" path="OpenSearch.ashx" type=.... 那也未免不可,习惯规范而已。

在服务器的IIS里有个默认的映射:就是将*.axd映射到aspnet_isapi.dll上。   
  webconfig里那么写的原理是,首先iis会把.axd的文件handle,然后就交给FreeTextBoxControls.AssemblyResourceHandler,   FreeTextBox这个命名的类来处理而不是让aspnet去处理。   
    
  但是你的服务器提供商可能为了安全起见,把.axd到aspnet_isapi.dll的映射去掉了,所以你在服务器运行就错误了。你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联系你的服务器提供商,让他们恢复这个映射。   
    
    
  扩展名:   .axd   
  执行文件: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1.1.4322\aspnet_isapi.dll   
    
  限制为:GET,HEAD,POST,DEBUG   
  脚本引擎打勾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