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我的高考到程序员的生涯

前言:从高考到程序员,我的动力来源于我对编程的乐趣和对国外计算机技术的喜爱。然而是高中时我的英语和数学是我强项,最后我选择了程序员这一条道路,我相信这一条道路是一条不归路。而我将为这一条不归路付出代价,没有什么,只有一个字 :“干”!努力,奋斗,坚持,前进!

我的拼搏的高中生涯

2008年这一年很特殊,北京奥运会,奥巴马就职。而我
2008年进入平舆二高,平舆二高是县城第二所重点高中。
高一那年,成绩平平淡淡,不过很老实在努力学习。这一年也算是虚度时光的一年,
班级学风不行,整天像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高二那年,之前高一班级宣布解体。
我被分配到理科班普通班第一个班级,3.12班。这一年我的命运彻底改变了。
有一次,晚上放学去吃饭。像往常一样,下去吃个饭。吃过饭之后走到门口,看见很多人围着我校理科状元那个状元牌观看着。我看过之后,震惊了。我想着,我要学习啊。
我要奋斗啊。自己是农村的孩子,以后考不上大学,自己的路,何去何从?回到班级之后,看到很多同学还在外面你说我笑,东跑西跑的。于是,我什么也不顾了,翻开语文课本,
就开始大声背诵王勃的《滕王阁序》,越背越有劲。发现里面的诗句,是那么的经典,那么的精华。“冯唐易老,李广难封。屈贾谊于长沙,……。”等等。这一次奋斗的学习,
高三第一次的考试,我就排在第五名,没有多少时间,数学老师找我谈话,让我继续努力学习。英语班主任也找我谈话,让我继续努力学习。之后些许高中生涯中,我学习更加努力,
而且成绩更是步步高升。这种坚持学习一直持续到高中毕业。毕业之后,我很惭愧的自语道:“我和卓双双同学高中三年,竟然没有说过一句话。其他女同学也基本没有说过,
现在想想,我也是醉了。”不过我倒是敬佩,卓双双的学习毅力,和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其中,还有一位就是数学课代表杨青柳,她一个女孩子数学成绩还是不错的。而且,
她性格也和别人合得来。这在那时我是无法和她比的。

浅谈大学到实习公司过程

2011年进入贵州一所技术学院,大一时刻,在开学典礼,我发表了自己的一篇文章。讨论大学生活和我们学习的目的。也可能因为一次演讲,我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学习中,我们互相帮助。有一次,院校英语部竞选英语负责人,我参加了用英语介绍自己和谈谈我对工作的职责和义务。结果,我竞选成功了,担任了英语部秘书部部长。现在发现,那都是扯淡的,有时间的话可以学习自己想学的知识,为以后走到社会多一点经验之谈。
大二那年,为自己的专业奋斗着,几乎没有时间和别人聊天。甚至连QQ这么广泛的社交软件都不怎么会玩。记得有一次,同学罗兴建用手机拼命的摇,我当时很好笑,不知道他在干什么。因为那时候更本不知道微信。况且那时我的手机还是老牌的诺基亚的,别人用的是智能的。现在觉得,那时真是out了。
2013年,珠海的一家知名公司来我校招聘,当时公司负责人激情澎湃的演讲吸引了我系数百人,然而人事部要发试卷让我们做,当时2/3同学都溜走了。最后人事部从100人中淘汰50多个,又从50多人中挑选了20多个。呵呵!我是幸运中的一个,不是因为我面试成绩好,而是我给招聘人说,我会一点PLC编程。因为这二十多个人,也可能只有我会这个。最后聊了一会,我就这样进去了。说起PLC编程,我在大二期间,独自一个人,编写了老师给的四个项目。搞定之后,期末上机考试,老师就给我说不用考试了。那时我还帮助了很多同学通过了考试。不过现在想想,那都是菜鸟级别的。
2013至2014年,在珠海实习,实习不到二周被单位领导表扬,以邮件的形式发到公司每个部门电脑里,基本上公司有电脑的人都知道了。没有几天,我的上级领导,就直接请我们团队吃饭,中间我拼命的给领导倒酒,自己也喝的大醉。之后回到宿舍,仔细想着这样不行啊。这种变态价值观,不适合我。就这样在公司里慢慢干着,自己不太喜欢做取悦他人,而良心有愧的行为和准则。就这样,得罪了很多领导和同事。中间有很多有关情感,公司工作,人际处世的问题。也没有必要多说,因为没有过多价值,更没有时间去理会。2014年8月份就递交辞职信。一个多月工资就放弃了。临走之前,同事也劝我留下,领导也给我说请我吃饭,让我留下。但是,留下的心念已灭,就一一拒绝了。

静静思考自己的道理


人生之道,感悟,领悟,觉悟,佛光万丈深。人生之路,漫长,曲折,坎坷,布满千层浪。
人生之道路,灵性,理想,奋斗,直挂济沧海。一种规律,便是自然的选择。自然发展的规律,我们尚且没有选择。
通向自然道路,是一定先哲思想维持着后背之撑。路的分歧 ,是我们改变了选择。以常有欲以其观其妙,常无欲以其观其儌。
这是我们所深思的,所应当思索的。小时候,我们梦想当科学家。到了年少时,我们梦想当局长或者县长。等到我们长大成人,我们觉得只能当家长了。
这时间的渡过,这道路的经过。时时刻刻都与选择有关,选择的同时,是针对性,而不是随意性。是入深性,而不是了解性。是决定性,而不是犹豫性。
中国作家鲁迅曾说过 :世间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分析此话我们得出结论 :路是人走出来的,不是一个人,也不是二个人,而是很多人。
其实,关于此话我们也会觉得,团结的力量,众志成城的气量,万众一心府量。也印正了:量大才会有质变。这种量,是胆量,是势力,是气魄。我们没有拥有这份量,
但我们可以学习这份量。通过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去尝试,锻炼,实践。并运用于生活,依附在身心处,永存在内心世界中。鹰击长空,是你的造化。气贯长虹,是你的福音。
道路之中,也只能这样选择。如同古人所述:告诉道路中奋斗的人们,当世间万物一切陷入寒冬,万物俱灭。只有勇气和力量可以长存,并保持信念,坚强地走下去。


2015走进一线城市开始逐渐走进程序员的世界


2015年3月份独自一人来到深圳,在深圳的一所自动化培训机构学习了为期两个月的学习,培训之后才发现自己之前是那么无知,很多知识都不知道。培训结束之后,那时身上没有多少钱。还好有一次我去面试,面试自动化工程师职位,是一家大型公司,人事部是从汕头过来在深圳招聘。没有太多钱了,我想着不能这样饿死啊!第二天就离开深圳到汕头工作了。在汕头工作,没有两个月就离职了。感觉在里面也是浪费时间,没有事情可做。结完工资我就去深圳了。参加了软件测试培训,培训一个月我就在南山一个软件开发公司工作。工作几个月,每天坐在办公室里,对着电脑。这样久而久之感觉到对身体不好,如果干得时间长,会有可能疲劳过度会有对健康不利。
11月份离职,创办自己的博客网站,发表自己写的技术文档。每天不断学习,这样才能有更大的提高。
2016年3月份再次来到深圳,这次来是为了梦想而来,是为了在软件开发行业有一定的作为,我选择了软件开发培训。在培训期间我拼命的学习,每天学习到凌晨一点多,这样长时间的积累,我的技术大大提高,不管在技术上还是做人上我得到了很多同学的认可和鼓励。这样我认识了很多一起奋斗的同事,我们一起学习。让我感到快乐的事,帮助同事解决开发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讲师解决不了的问题和我讨论。这是之前所不能发生的事情,之前所没有体会的事情。这里,我感谢同事的信任,我们一起学习,快乐的奋斗着。我感谢老师无私的奉献,把技术和本领教给我们,为我们打开了软件开发的大门,我们走进了软件开发,并一直沿着这条道路为此终身奋斗着。
培训结束之后,我进入了一家小公司,公司主要业务:贷款业务,呼叫中心系统,微信应用小程序开发。
2017年3月份来到广州,在广州一家上市公司工作,主要涉及大数据开发,和微服务平台的建设。

个人心中体会


1.和什么样的人接触,你大概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2.人生花钱三不眨眼:其一,花在父母身上。其二,花在铁哥们身上。其三,花在人生学习投资上。

3.一个人当你没有任何本事的时候,你会发现基本上没有人理会你。一旦你有了一定的技能在支撑自己,一旦你的本事足以胸有城府。渐渐你你会发现,会有很多人愿意和你接触。然 后你会觉得自己真的改变了很多,从而也进步了很多。

4.要多多关注自己的进步,不要总是把时间浪费在对自己毫无意义和毫无价值的地方。

5.不要总是和傻逼的在一起,不然之后你也会变成傻逼。那些毫无奋斗,没有对于学习投资的人,这样的朋友最好不要结交。

6.不要总是在意别人对自己的评价,而应该在意自己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有多大。

7.做人要学会知人之心,做事要有计划,自己的人生要养成深谋远虑的思想境界。

8.自己会的,别人也会的,让别人去做。自己会的,别人不会的,教别人去做。自己不会的,别人不会的,尝试自己去做。这样方能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持续发展。

9.我现在吃方便面,不是因为我穷,而是现在我只有吃方便面的资本。

10.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人无近虑,必有远忧。

11.什么时代,做什么时代的英勇。什么年龄段,做什么年龄段的事情。


结语:软件开发是个细心活,逻辑一定要强。否则你写的代码不是有bug,就是给别人带来陷阱。这是不道德的程序员,
我们追求的是严谨,是具有可扩展性,具有经得住时间的检验!
  • 4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