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linux 源码编译搭建 LAMP web服务器

维基百科介绍:
LAMP是指一组通常一起使用来运行动态网站或者服务器的自由软件名称首字母缩写:
linux + Apache + MySQL + PHP 、Perl或者Python组成。

系统版本:
内核:3.10.10-1-ARCH 
make 3.82
gcc :4.8.1
1 apache的安装
 假设已经安装好了archlinux,可以上网。假设读者是在命令行界面环境中,是root用户。
先下载wget。
pacman -S wget
Apache HTTP Server(简称Apache)是Apache软件基金会的一个开放源代码的网页服务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apache,这个网页服务器的安装包名字是httpd+相应的版本号。
下载httpd安装包,在apache的官网上如图所示,选择Unix Source httpd-2.4.6.tar.gz即可,会出现一个下载地址(在新打开的标签页的地址栏),比如我的是
http://apache.dataguru.cn//httpd/httpd-2.4.6.tar.gz。使用wget下载。
wget http://apache.dataguru.cn//httpd/httpd-2.4.6.tar.gz
文件应该是在/root下。
解压文件。
tar xvzf httpd-2.4.6.tar.gz
然后进入文件夹
./configure --prefix=/usr/local/apache --enable-track-vars --enable-cgi --with-config-file-path=/usr/local/etc/apache
 make
 make install
 然后启动:
 /usr/local/apache/bin/apachectl start
 这样就正常启动了。
 如果在configure或者make过程中提示缺少apr not found,那么 
 pacman -S apr apr-utils 
 即可。
 网站的根目录在/usr/local/apache/htdocs里面。里面有一个index.html,里面只有一句话:it works!
 打开浏览器,输入localhost或者ip地址即可看到显示的it wokrs,端口号默认是80。
 

 主要的配置都在apache/conf/httpd.conf里面。

未完待续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