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ARC 内存泄露问题

  最近在使用自己iPhone和iPad看电影或者看新闻的时候,各种程序都经常崩溃,我就奇怪了,怎么会崩溃呢,什么时候每个程序都变得这么脆弱了。用 腾讯手机管家一看内存情况,吓了一跳,可用内存竟然只有30m左右,我结束掉后台所有的应用,然后再看,发现仍然只有35m左右,我明白了,估计是某些程序内存泄漏了。

  作为程序员的我,觉得现在ios应用一般都是用arc写的,怎么会有内存泄漏呢?一问度娘,发现下面几点:

//以下内容为转载。


iOS ARC也会有内存泄露


iOS提供了ARC功能,很大程度上简化了内存管理的代码。

但使用ARC并不代表了不会发生内存泄露,使用不当照样会发生内存泄露。

下面列举两种内存泄露的情况。

1,循环参照

A有个属性参照B,B有个属性参照A,如果都是strong参照的话,两个对象都无法释放。

这种问题常发生于把delegate声明为strong属性了。

例,

@interface SampleViewController

@property (nonatomic, strong) SampleClass *sampleClass;

@end


@interface SampleClass

@property (nonatomic, strong) SampleViewController *delegate;

@end


上例中,解决办法是把SampleClass 的delegate属性的strong改为assing即可。


2,死循环

如果某个ViewController中有无限循环,也会导致即使ViewController对应的view关掉了,ViewController也不能被释放。

这种问题常发生于animation处理。

例,

比如,

CATransition *transition = [CATransition animation];

transition.duration = 0.5;

tansition.repeatCount = HUGE_VALL;

[self.view.layer addAnimation:transition forKey:"myAnimation"];


上例中,animation重复次数设成HUGE_VALL,一个很大的数值,基本上等于无限循环了。

解决办法是,在ViewController关掉的时候,停止这个animation。

-(void)viewWillDisappear:(BOOL)animated {

    [self.view.layer removeAllAnimations];

}


内存泄露的情况当然不止以上两种。

即使用了ARC,我们也要深刻理解iOS的内存管理机制,这样才能有效避免内存泄露。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